页面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曝光房爷 举报者被捕


深圳市龙岗区有前村官被揭发坐拥家财逾20亿,引起境内外公众哗然。在网络舆论压力下,当局立案调查,并罕有地安排与举报人对质。当举报人代表欲举行记者会进一步揭秘前,被当局以“虚报注册资本”罪逮捕。有网友怀疑涉事村官联合政府图压制事件。
举报前村官涉贪的南联村村民代表周祖杰周二被警方逮捕,拘捕通知书上的罪名是“虚报注册资本”。
有网友撰文表示,周祖杰在网上举报前村主任周伟思贪污后,本来事件得到重视,所有的南联村民都非常激动,期待著调查的结果。可惜低估了周伟思的势力。原本周二下午四时,举报人代表周祖杰会接受各大媒体采访,但在三时被龙岗区公安局传唤问话,五时左右被逮捕了。怀疑是作贼心虚的周伟思利用其势力,对举报人打击报复,目的是压制事件蔓延,封锁不利舆论。
官方人民网周三引述龙岗区警方指,今年6月接获举报对周祖杰立案侦查,逮捕为正常执法办案。有南联村民接获周祖杰被逮捕的消息,但不了解详情。他说:“确实有这样的事情,但具体进展我们不是很清楚。”
龙岗公安分局傍晚时在新浪微博,刊出了周祖杰被逮捕情况的通报内容。指出在今年的5月,龙岗警方接到省及市“三打办”转来犯罪线索,反映周祖杰有欺行霸市的行为。6月初警方调查周祖杰虚报注册资本案的同时,又接到群众控告他涉嫌合同诈骗罪。经多月调查,认为周祖杰犯罪情节严重,具有社会危险性,有逮捕必要,于是再次请区人民检察院批逮。在执行逮捕过程中,因 警察粗心,在制作逮捕通知书时,把批准逮捕的机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误写为“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
警方认为,周祖杰举报的线索,已有相关部门启动了调查,但他的举报不是护身符,自身涉嫌犯罪,一样会被查处。而且周祖杰6月初已被立案调查,举报发生在11月底。欢迎市民和媒体警方的执法进行监督。
在举报内容引来很大的舆论同时,龙岗区监察局等多个部门,也就事件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调查。调查期间,暂停前村主任周伟思目前社区常务副站长的职务。
南联村民除网上举报外,也在村里派发传单,表示周伟思任职村主任7年期间利用职权便利,非法变卖霸占村委集体土地,官商勾结违法建设,并以村委名义贿赂政府部门。指周伟思一个小小村官,却坐拥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个物业,名贵汽车超过20辆,资产估计逾20亿元人民币
举报引来网上很大的舆论。有境内媒体在电话访问周伟思时,对方高调喊冤,表示举报人因旧城改造问题对他纠缠,恶意中伤,并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愿意接受纪委调查。经记者再三追问下,周伟思才承认网帖中,有标明地点的8处房产,有6处为其所有。
网络和舆论的压力下,当局于周一罕有地安排10多位参与举报的居民,来到南联社区居委会与周伟思对质。周伟思再次坚称自己清白,对他的指控都是都是人身攻击,欢迎纪委来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