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沪300访民连闯北京两部门 力抗抓捕

                   7月28日、29日,约300名上海访民分别去国家治安总队申请游行及去国家信访局上访,均被两部门拒绝,并遭警察拦截拉去久敬庄关押。访民们抱成团喊着口号冲破警戒线,避开了警方的非法抓捕。
                   上海访民蔡文君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昨天(7月29日)是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国家信访办上访的日子。上海来了300多名访民,派代表把身份证递给了国家信访办的接待窗口,下午4点过工作人员要下班了,身份证都被扔了出来,说是已改成每二个月一次上访日,没有接待访民。之后访民被赶在外面一个胡同里,有好多警察和警车,拉有警戒线,正等着要把访民全部拉去久敬庄关押。
                   她说,几百名访民被陷在这个胡同里不能自由地离开,访民拒不上车,并表示强烈抗议,一个姓苏(音)的警察说:“我是管这片区治安负责人,你们今天必须去久敬庄,否则我就把你们拦在这里。”,上海访民高喊:“要和谐,不要威胁!” 等口号,他们对访民的抗议摄像,她们看见其它地区的访民都放出去了,就上海访民不让走。
                 上海访民陈女士说,这个胡同是从信访办出来的一个必经之路,被访民称为“三骗胡同”,上海访民已被拦了一个多小时。在下午5点过钟的时候,上海访民抱成团冲破警戒线全都涌了出去了。警察开着警车追了一段路程后,见访民已分散上车只好作罢。
                 她说,这次来北京的访民大都是前两天来的,昨天有几百人去了北京治安总队登记游行,也有很多警察把他们拦住了。不知道登记游行又犯了他们的哪条法,要把他们全部抓去久敬庄,正当的申请和诉求不违法,他们必须与政府职能部门的非法势力作斗争,他们冲出了警察的抓捕,但还是有十几个访民被抓走了。
                  蔡文君表示,以前是每个月有一天上访日,现在变成了每两个月才有一天上访日,各地搞听证会也只是形式,没有真正解决问题,而全国的冤民又那么多,没有地方诉求申冤,也拒绝访民游行,这股怨气无法释放,民众的愤怒声日渐高张,现在都有许多访民去了中纪委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