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新疆和田市一公安派出所遭袭


      新疆和田市的和平派出所周一遭到一群民众攻击围攻,造成两名警察、两名平民死亡,发动攻击的民众也有数人被警察击毙。

根据美联社报导,多位民众周一中午冲入位在和田市的和平派出所,攻击警察、挟持人质并且纵火。警察对这些攻击者开枪,虽然打死多人,也救出六名人质;但是也造成警方两人死亡,人质也有两人遇害,另外一名警察受到重伤。
美联社报导指出,一名新疆公安部的女姓官员证实了这起攻击事件,但不愿说明任何细节。中国国家反恐办公室已经派出工作组,赶赴新疆指导善后工作。
没有任何中国官员证实这起攻击事件是否源于民族矛盾。但总部位于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向美联社表示,根据他所得到的消息,这起冲突起于一百多名维吾尔族人,周一到警局示威,抗议汉人违法徵收维吾尔人的土地,警方先开枪镇压示威群众。
       新华社消息     2011年7月18日12时许,新疆和田市一公安派出所遭一伙暴徒袭击。暴徒冲进派出所袭击民警,劫持人质并实施纵火。我公安、武警迅速赶赴现场,当场击毙数名正在行凶和负隅顽抗的暴徒,成功解救6名人质。
    截至13时30分,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事件中,1名武警、1名联防队员牺牲,2名人质被害,1名联防队员受重伤。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