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江苏天目湖啤酒厂千余人罢工四日遭镇压(图)





         
           天目湖啤酒有限公司三百多名员工7月25日继续到溧阳市政府门前示威,没见着信访办领导,倒是见到“恭候”的大批民警。天目湖啤酒厂员工因不满公司苛扣工龄费,千余名员工从21日开始,已连续罢工4天,到工厂大门抗议,公司一直采取暴力镇压。
        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当地政府23日出动400多特警和防爆部队,强行把56名工人代表带走。在员工代表请厂方回复制定新赔偿规定时,公司副老总称:“你可以不干啊!”

        溧阳天目湖啤酒有限公司自2002年起被重庆啤酒集团(以下简称重啤)收购了60%的股份,埭头镇政府持有40%的股份,今年重啤又收购了镇政府手里剩余的40%股份,天目湖啤酒全归重啤所有,因而涉及到员工工龄费的补偿不合理问题
据悉,警方于7月23日强行带走员工代表后,厂方一直不出面与员工商讨问题,员工就继续罢工。罢工进行到第四天(25日)时,政府开始镇压罢工的工人,也有员工的接到恐吓电话。
         
                   网民勇士25日透露:“今日已是罢工事件第四天,而昨日曝光天目湖啤酒罢工事件网友遭到当地埭头派出所电话“提醒”,图中描述,疑似埭头派出所恐吓网友称,会有公安机关找上门。
                   网友美沙说:“团结就是力量,工人们要继续团结在一起,不达目的绝不妥协。”
                   一位名为江南网友表示:“罢工就被JC抓去了?员工当场被警察带走,图片上都可以得到。”
                网民正五品知州表示:“没有天理啦?曝光有错吗?又没有凭空捏造!声援楼主!”
                网民举人则透露,放心吧,他想溧阳在网路这个时代已经出足了丑了,他们再也不敢胡作非为了。
               该厂一位男员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从公司方面了解到,我们公司在今年8月份就由另一个公司收购,这次厂方与员工的冲突,主要是每年工龄费赔偿不合理,员工希望公司给出一个合理并明确的补偿规定。”
                网民APPLEFLY说:“今天(25日)不就罢工么,搞的跟恐怖事件一样,还有工人工会也不站出来说话。”
               这次啤酒厂全员罢工,工会负责人不闻不问,既不替员工不出面,也不向资方提意见。按时收会费,却亳无做为。
               网民木木草说,“警察都是这么办事?”
               网民蓝界说,又是枪打出头鸟撒。
              网民半路拦截表示:“政府也没出来说句话,只是知道镇压。”
              网民武者文也表示:“他们越是这样做,越激起民愤。”
              网民勇士放映表示,虽然代表已经被抓,在白天员工一直站在摄氏37度的烈日下,等待公司回复,已经五天了仍未见公司出面协商,员工希望公司能尽快回复,大家好恢复上班。
           东阳村的一位员工的母亲反映,女儿和同事平常都很勤快,在发工资时,发现公司自动扣除她的社会和医疗保险,到手的钱还不够买饭吃。
          网民丁三寸说:“如果员工站出来维权和一直忍气吞声,那么反而助长了黑心老板的气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