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薛锦波女儿被校辞退失教职 中共当局秋后算账(图)




今天,乌坎“抗暴”英雄薛锦波的女儿薛健婉在微博上发消息称,她将被所在学校辞退。


薛健婉说:“因为我最后还是参加了村委选举,今天早上校长就催我去学校办理离职手续(我没去)。上次叫我去办什么手续,结果是被骗去见领导,害我都没心理准备。所以我只能麻烦他们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自行处理啦(貌似挺无赖,挺没责任感的哦)!”“我就要没工作了!我们家即将失去经济来源了……”


随后薛健婉继续表示:“大家先别紧张,辞就辞吧,有手有脚饿不死的。确实有规定公职人员不能参加村委选举,他们要抓住这一条来逼我,那谁也没办法……不就是一个工作嘛!那如果能为我爸完成遗愿,能和村里人齐心协力讨回土地……那可比一个公职职位有价值多了。大家同意吧?嘻嘻……”
“有人劝我,有心也未必需要自己去做要懂得明哲保身。可爸爸以前说过“确实!有些事不一定要自己去做,去冲,但若是每个人都想退在后面,还有谁去做呢?所以,要不就不要走这条路,要走就走人前面,要不就不做,要做就不要退缩,尽力做要最好!”所以,我只好尽力啦!”
这四条微博分别被转载1092次、4035次、1319次、486次,分别被留下评论683条、1843条、847条、429条。
对此,网友们除了表示将对薛健婉进行帮助之外,还纷纷谴责中共当局毫无诚信,又再次“秋后算账”。著名学者、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表示:“健婉真有骨气,不愧为英雄之后。大家继续关注乌坎,反对秋后算账。”还有网友表示:“秋后算账是我党一贯的作风。”(参与)
---------------------
代父出选乌坎烈士之女失公职

明报

备受关注的陆丰乌坎村委会选举,今举行村委会候选人演讲大会,乌坎临理会副会长薛锦波的女儿薛健婉,将代父竞选村委副主任一职,她表示希望可以完成父亲的心愿,为乌坎追回土地。为了竞选,身为教师的薛健婉昨日被学校辞退,不过她认为这也是解脱,不需再做政府的「扯线公仔」。

失教职「胜当政府傀儡」
乌坎村民代表会议前晚(27日)在村内戏台成功召开,突破政府工作组的阻挠,在109位代表中选出7位召集人。鸟坎村同时公布村委会自荐参选人名单,乌坎村党委书记林祖銮将参选村委会主任,薛健婉、前临理会会长杨色茂及另一名曾被当局拘捕的维权代表洪锐潮等人参选副主任。
学校曾威胁维权要低调
薛健婉向本报表示,决定参选有多个原因,包括许多村民的期望和想为父亲薛锦波完成心愿。对于被学校辞退,她并不后悔,「不就是一个工作嘛!那如果能为我爸完成遗愿,能和村里人齐心协力讨回土地,那可比一个公职职位有价值多了」。
「这样的代价再大,也好过被政府牵在手里当『扯线公仔』,被人控制,自己有手有脚,不会饿死。」她说,过去一直顾虑教师身分,很多事情不能出面,学校也以会以「影响学校」等理由威胁她要在维权方面保持低调,「现在好了,我可以决定自己的事情」。
今竞选演讲「圆父愿拒利诱」
不过许多亲友都反对她参选,「因为有父亲前车之鉴,担心我和家里人会有危险。我不怕,但也担心在外地读书的弟弟和妹妹」。薛健婉最后在村中长辈的鼓励下决定参选。她坦言并没有赢的信心,但仍会去做。她计划在今日的候选人演讲大会上说,「希望村里人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完成父亲未完成的心愿,把土地追讨回来」。她也承诺,「也许我做的不多,但我会尽心尽力去做,不会被利诱」。
下面是网友的留言:
@郭于华:健婉真有骨气,不愧为英雄之后。大家继续关注乌坎,反对秋后算账
@郭于华:秋后算账来的倒快,大家继续关注乌坎
@王进文2010:就擅长秋后算账,他妈的,从幼儿园到大学,都如此!
@破破的桥薛锦波之女,没等到秋后就下手了,广东这边有没有做公司的朋友去面试看看,能帮点帮点。
@Tie-guanyin:这么快秋后算帐呢,不知道如何支持
@庶亦同:这就是所谓的秋后算帐吧,某组织失信于民是经过历史积淀的~
@孙海峰尸骨未寒,就开始算账了。
@Dentistyang-瑞阁:太过分,简直没人性。
@蔡正确狠毒的夺去了人家父亲的宝贵生命,还要搞的人家没有工作。黑帮何其黑心至此?!我们坚决不答应!抗议!声援乌坎!声援健婉!
@五月花功社早点离开体制是好事,乌坎人自己办学,不让孩子受洗脑教育,孩子成长更愉快,也更有用,希望乌坎在这方面也独树一帜,健婉正好
@破破的桥薛锦波之女,没等到秋后就下手了,广东这边有没有做公司的朋友去面试看看,能帮点帮点。
@中山宜剑六世:狗肉的广东政府!
@东方新愚公1:天无绝人之路,我们永远支持你和乌村的民众。
@杨玉环V: 这个女孩将来是竞选广东省长的料。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
@山西李华伟:在中国,你真不好说该去找谁,要是在法制国家,可以去法院提起诉讼
@黑犬的天涯听说过秋后算账吗?如果你相信这个独裁政权,除了说你天真、善良、幼稚外,不忍心再说什么了。
@张入云-IDu:秋后算账是我党一贯的作风
@东边日出西边姨:政府无耻!!!
@一壶道人_船山先生:哦!你已经说过“秋后算账”了!补充一句,秋后算账是XX的传统
@deadbeat982711:党国要秋后算账了
@Gary浪里飞:挺住,我们把原要捐给黑十会的钱帮助你
@镰刀斧头帮主:这就是肮脏卑鄙无耻的执政党!自我救赎!
@弦断了haha:大家早该相信,秋后算账是他们的一贯手段,相信他们,我宁愿相信母猪会上树,汪为了争中央的九大长老的席位,做做样子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