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传山西隧道爆炸60人亡 消息被封


山西临汾市传发生严重铁路工程意外,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位于临汾市境内的南吕梁山隧道日前发生大型爆炸事故,造成六十名工人惨死、多人受伤。但由于工程涉及武警部门,令当局和当地媒体甚为避忌,相关消息现已被封锁。
消息指出,周二(廿五日)下午五时,正在进行修建工程的南吕梁山隧道内,因操作失误导致残留炸药引燃爆炸,造成在场六十名工人不幸罹难。有目击情况的工作人员称,救护车抵达前公司已自行开车运走伤者,救护人员到场时只见尸横遍野,无从入手。
工程涉武警部门 消息被封锁
有网民引述一名民工消息称,死者中有四十多人来自四川资阳市安岳县。本报记者曾致电当地政府部门及医院查询,皆被对方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答,但并无否认消息。
据悉,因南吕梁山隧道工程是由中铁隧道集团,以及武警水电部队共同承建;基于武警的特权及保密性,令安监局及当地政府极为顾忌,故全面封锁有关消息,媒体亦不敢到场采访。而根据中铁官方网站介绍,传发生事故的隧道为“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并指该隧道“易燃气体聚集,易发生煤尘和气体爆炸,对工程施工要求高,难度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