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纪念毛泽东演出因“特殊原因”撤出大会堂


12月2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诞辰119年,原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活动,因“特殊原因”临时更改地点撤离大会堂。日前,北京景山公园有人打着“毛泽东诞辰”横幅等唱红歌,横幅和毛像均被保安和便衣没收。据分析称,这是十八大后中共对外释放的“去毛化”改革信号。
据大陆中红网报导,以纪念毛泽东为主题的演出活动原定于前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后来因“特殊原因”,改为当天在北京海淀区万寿路宾馆A座一层多功能厅举行。原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名主持人赵忠祥等主持了活动。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12月23日,景山公园里有一群人打着有关毛泽东诞辰的横幅唱红歌,不远处站立着为数不少身穿制服的保安和便衣,宣扬毛泽东的红歌会正在进行当中,突然景山公园保安将毛像和横幅没收。
今年3月薄熙来下马后,中国毛左派曾一度沉寂,左派网站乌有之乡论坛也一度关闭。此次纪念毛活动竟突然撤离大会堂转换场地,同时另一场地还发生没收横幅事件,究其有什么“特殊原因”引关注,据路透社引述一些专家的分析称,这是十八大中共对外释放的“去毛化”改革信号。
有海外评论家表示,早在5年前的十六届七中全会公报上,中共就不提马列毛了;可是中共在“去毛化”方面没有任何动静。“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标语至今还挂在新华门,毛泽东纪念堂还立在天安门广场。
新世纪网站主编张伟国表示,中共政治为什么现在一直没办法转型,与无法去毛化有很大的关系。他认为,毛泽东(思想)基本上是它们合法性来源的一个标志,否定了毛,事实上也就否定了其执政的合法性。
网路时评人木然认为,新一代领导人必将面对“去毛化”,道理很简单,经济发展不去毛,经济就会受到权力的宰制;政治发展不去毛,政治体制改革无法进行,一切所谓改革都将成为泡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