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大陆八民主党派完成换届表态紧跟中共 民意:要你何用?不如合并


12月3日至21日,中国的八个民主党派进行了五年一度的换届。新华网报导说,会上各党派纷纷“坚决”表示,作为参政党,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共的领导,与中共“同心同行”。各派此等言论在网络上激起民众的强烈反弹和嘲讽,被称为是中共的应声虫,枉费了民主的名声,只能算中共的一个特别支部,不如直接加入中共更能同心。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3日至21日,大陆的8个民主党派相继完成了五年一次的集中换届,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万鄂湘当选民革中央主席,张宝文当选民盟中央主席,陈昌智连任民建中央主席,严隽琪连任民进中央主席,陈竺当选农工党中央主席,万钢连任致公党中央主席,韩启德连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林文漪连任台盟中央主席。
除新华网之外,南都还报导说,记者发现,自中共十七大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开始,各民主党派陆续修改各自章程,目前均已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体现了参政党与执政党在指导思想上的统一。
大陆媒体的这些有关8个民主党的报导,在网路上引起极大反弹、炸锅,民间建议取消,并给予尽情的讥讽和嘲笑。
北京著名律师周泽表示,“既然八个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坚决表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我党的领导,与我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何不考虑加入我党呢?加入我党不更显得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吗?”
四川成都一位民众建议民主党解散、合并入党,还本来面目。上海的白屋山人也说,“建议取消八个花瓶党,直接并入我党,以便同心同德!” 福建的雷霆和万钧则呼吁合并,明年一起开会。
湖北的“元元的姥爷”:八个民主党派相继完成换届,永远跟党走成为既定方针。科学发展观分别写入他们党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目标一致。放弃制衡,协助执政。枉废了民主的名声,是衷心拥护还是身不由己。看不出有半点政治协商和民主协商的味道。根本不叫一个党,只能算一个特别支部。 
台湾作家胡同妹表示,多年前,当我第一次听说这些民主党派的党章都有“服从xxxxxx的领导”时,我笑了,怎么会有一个党的党章规定要服从另一个党呢?那要你何用?
律师刘连贺也质问说,你民主党派成立后,如果紧跟共产党,服从共产党的领导。那么你成立的宗旨是什么?安徽的民众drw1218回应说,开会的时候总得有个叫好的吧?自己叫好,不如别人叫好。山东的紫荆仙子表示,很有道理,问得好!其实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上海的庞宇峰认为是点缀、是花瓶、是摆设。
广州的临风谷回应表示说,“唉,真不开窍!偷偷地告诉你吧:所谓民主党派就是执政党用来显示,衬托我们政治体制和制度都是民主的一个道具,道具们名字太多可作用都一样,就统称民主党派啦。你的明白?”
独立评论人、作家“老徐时评”评论说,他们(8个民主党派)是全世界”最善良”的在野党:不求执政,只求在野!福建厦门的“自我的天空1971”表示,这跟少林方丈信仰一致,时机成熟还可谋上市。
江西南昌的高安平民律师提问说,“他们有政治纲领吗?没有政治纲领如何成为“党派”?有政治纲领为什么不是独立的?如果有相同的政治纲领,他们不是在搞党派分裂?” 河北武汉的李忠表示,这是八块遮羞破布。
北京著名学者徐昕教授提问说:“这些民主党派花了多少纳税人的钱?”杭州一家企业的CEO沈引云认为,这些民主党派拿的都是共产党发的工资。只是不知道发放的这封口费是纳税人的钱还是共产党的党费。山东淄博的“青州谭其”也回应说,吃人嘴短受人管,谨言慎行须检点。当年也曾高声喊,差点打碎金饭碗。广东佛山的一位民众披露自己的一个朋友入了其中之一的花瓶党,说福利特好,老共每年都拨款供旅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