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孔庆东微博称洛阳纪念毛活动遭警方破坏(图)

12月26日各地毛左想借毛泽东冥诞举行纪念活动,遭到当地警方的限制和阻扰。被称为毛左代表性人物的孔庆东,在微博上也为洛阳警方限制当地的毛泽东纪念活动而忿忿不平,要求全国网友声援洛阳和声讨公安。上海的毛粉也披露主要组织者全部被控,而北京毛泽东的纪念活动也被请出人民大会堂。官媒对北京的有关纪念活动也只是做了低调报导。

12月26日下午四点左右,毛左的代表人物、北大的孔庆东教授在微博上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全国网民声援洛阳毛左们纪念毛泽东,并将警方的限制阻扰毛左们纪念活动称为“败类的卑鄙行动”,要求对他们进行声讨。

他微博上披露了大概经过:“洛阳女工刘三英和王仙锋又被提前限制不准参加纪念活动,若去就抓。听别的讲轴厂像前泼水成冰摔倒几个老人,并二次强行偷走便炮(鞭炮),逮住一人,由二人将他送公安,结果是偷的人放了把抓偷二人不放。什么世道呀!”

孔庆东的话引来毛左们的一片悲鸣,上海浦东的毛左、导演金建华也悲哀回应说:“上海公安一个德性,我们纪念活动几个主要组织者全部被控。”

北京的毛粉“近卫军11”则干脆形容为革命陷入低潮说:“自从双庆市(重庆)沦陷后,都是敌占区没有了解放区,革命陷入了低潮。” 有湖南长沙的毛粉“候任国家领导人”搬出党章,对洛阳警方进行指责,“始终有一股暗流,与党章宪法对抗,与人民对抗”。

有意思的是洛阳警方官方微博@平安洛阳-天津派出所也公开回应孔庆东的言论,以此作为辟谣说:“ 2012年12月26日上午,涧西区洛轴广场有人举行聚会活动。9时许,数名聚会者因在广场燃放鞭炮问题与广场管理人员发生矛盾并对其追打。我所将追打者卢某带回询问并批评教育,11时许卢某离开我所。”

微博上很多非毛粉的民众则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孔庆东等毛左脑子坏掉了。

凯迪社区“猫眼看人”上,有民众“tzdxtu”总结了自己对毛的评价,赢得很多人的赞同。他说:“公共人物的历史地位绝不是由一张纸能够确定的,而是由他做过的事情确定的。后人根据反复考证的历史事实来评价这个人物。

毛泽东的一生并不光彩。毛有过什么思想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以阶级斗争为纲’是他的拿手戏,他可以把任何不同意见的人打成阶级敌人加以残酷迫害。

他是阴谋家,权术家,但是没有好的思想。除去大规模杀人、整人、剥夺他人人权以外,他还干过什么?吹牛屁、放大炮?

他拿中国做他的政治乌托邦试验场,结果是内外交困,民不聊生,经济崩溃,思想荒芜,文化衰败,到处冤狱,社会伦理道德沦丧,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不堪设想他再活些时日,中国将是怎样一派凄惨景象!”

河南平顶山一位老知青“宝贝的脑袋”也教训孔庆东说:“毛粉们也尝到没有民主权利的滋味了。想想你们主子57年是怎样对待知识份子的,59年是怎样对待彭德怀的,文革时怎样对待刘邓‘走资派’的,76年是怎样对待天安门悼念群众的。没把你们同样对待真是便宜你们了。”

由于孔庆东的微博写得语句不通,并且错别字连篇,也遭到很多人的嘲笑。作家天佑表示,这个中文系的教授说的话怎么语无伦次的?深圳的“涵泳斋主”认为像是从精神病院刚刚出来!陕西的秦超表示,估计是被气的。广东的“gsar9”调侃道:“北大中文系教授的文笔就这水平,突然觉得我可以去当校长了。”四川成都的“丰翼他爸”也说:“北大?中文系?教授?就这水平?我靠,难怪别人说北大要想创世界一流名校要等世界末日那天。”

除洛阳、上海外,其他各地的毛泽东纪念活动也遭到官方不同程度的阻挠。而北京原定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活动,因“特殊原因”被赶出人民大会堂,临时改为万寿路宾馆的多功能厅举行。而几天前北京景山公园毛粉们打着纪念毛泽东冥诞的横幅唱红歌,被公园的保安将毛像和横幅没收。

而官媒人民网当天则推出一篇短文,称在毛冥诞119周年,毛的唯一嫡孙毛新宇在人民微博透露了自己和家人纪念毛泽东的活动情况,并透露自己担任电视剧《毛泽东》总顾问,将毛纪念日给打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