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山西长治城区人民医院大爆炸 死伤20多人 (12图)


             今天(2011.8.20)我在单位值班,下午4点左右我接到五一供电所抢班王斌的电话,通知城区医院锅炉爆炸,将高压线全部震断,请95598立即通知城网运检班赶赴现场。我当即电话通知李伟赶赴现场。大概过去10分钟左右,119来电通知城区医院锅炉爆炸,墙体坍塌导致十几个人埋在下面,请电力部门配合停电。告知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往。

               晚上7点半再次因报修工作联系五一供电所王斌时,王斌告知还在城区医院现场,问其现场情况,被告知废墟下面还有两个人,一大一小,小的只有2岁多!听到此噩耗,我的心情无比沉重,是天灾是人祸?哪些不幸的人在不恰当的时间到了那个不恰当的地点,那个地方是我从保险公司到电脑城的必经之路,虽然不是每天要经过,但是也很熟悉,那家医院我进去过一次,是结婚时做婚检的地方,现在从图片上看,已经面目全非。我身边的5.12!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这是我现在急需思考的问题!!!

                 (中国广播网截止晚上910分,被压人员全部救出;1人当场死亡,2人因伤势过重,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7名伤者全部送到医院,其中2人伤势较重,正在积极救治。
-------------------------

山西长治医院爆炸死20人 网民抗议政府封锁消息(多图)

(参与2011年8月21日讯)
                                    凯迪网昨晚(2011年8月20日)21:40许披露:山西长治城区医院突发爆炸死20人,网民抗议政府迟报消息。

                                   消息引用@朱方清的微博:山西长治城区医院爆炸,现场惨不忍睹(有组图为证)。百度“长治吧”正在热播并有目击者报料已死伤20多人,爆炸原因与具体时间不详。(从图片上看,现场光线很亮,可以断定是白天发生的事,但是下午还是上午就不详了。

                                   网民认为,不论是下午还是上午,官方都不应在事发至少六个小时后仍然封锁消息!政府应该比网民更有条件先发消息,因为政府官员也都有微博了。政府如此拖延向社会公布这一事件,只会让救援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许多网友要求,政府应该立即处罚第一时间知道长治城区医院爆炸而不向公众报告的官员。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正在进行的救人工作可以在公众的监督下高效进行。

                                       专家指出,在大连、成都等地皆连续出现大型群体抗议事件时,山西长治城区医院爆炸死20人事件表明,中国各地不仅陷入了环保渎职激发民变,而且更呈现腐败引发社会治安崩溃的边缘。这说明“7.23动车惨剧”根本没有促进全国官府改善突发事件的处理效率与提高透明度。

                                      死伤20多人,本人(朱方清)第一现场赶到。最早参与救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