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10亿国有资产瞬间进入私人腰包,数千名济南轻骑职工罢工抗议(图)


由于资产置换过程中产生职工安置问题,涉及到4000多名职工,南轻骑股份今天发生了大型罢工事件。警察封锁了济南的工厂,并进厂展开调查。 
据当地匿名茉莉花革命参与者透露,轻骑股份与湖南天雁进行资产置换一事由兵装集团操控,导致轻骑股份注册资本从9.7亿元减少至100万元,这严重损害济南本地的经济利益,同时导致职工大量下岗,本地税收和GDP的下降。 
据悉:这4000名职工被要求买断工龄,或被移交到新成立的仅有100万人民币的“济南轻骑摩托车有限公司”,连工人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发。此外,轻骑股份还拖欠工人30多个月的公积金没交,本应由单位全额支付的养老保险,单位只支付了5000,职工被迫缴纳了15000多。
而无论是买断工龄还是将工作合同移交仅100万的新公司后,保险和工作都将丧失殆尽。轻骑的职工的工龄买断费才2万多元,买断30年的打拼与付出,以及未来所有的福利与退休金。很多员工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艰难。
据悉济南轻骑属中国兵器工业部。本次资产平移后,轻骑即变成私人企业,原本属于国家和人民的10亿资产,旋即轻易地被中央常委的亲戚们窃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