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3月5号举行了中国遣返朝鲜难民的听证。

*史密斯:遣返朝鲜难民违反国际法*

主持听证的史密斯众议员说,中国遣返朝鲜难民违反了有关的国际法,因为国际法规定任何签字国不得遣返那些可能因为种族、宗教、国籍等原因遭受迫害的难民。

他说:“这些朝鲜难民,多数是妇女,面临着死亡或者被性侵害的威胁。中国有责任保护他们。”

*朝鲜难民讲述亲身经历*

在这次听证上有一对来自朝鲜的母女,母亲叫韩松花,女儿叫赵真惠。

赵真惠10岁的时候第一次偷渡到中国,先后四次被遣返。她在中国断断续续生活了10年,可以说流利的中文。

听证结束后我们请她讲述了她的经历。

赵真惠说,她这么执着地一次次逃离朝鲜因为她的家人有的饿死,有的死在监狱,北朝鲜政府没有善待人民。

她说第一次到中国是因为逃避饥饿,再次到中国是为了自由。她说,相比之下,中国食品丰富,有自由。她说这些朝鲜人被遣送回去将遭受到各种各样的迫害,希望中国政府把他们当作难民,不要遣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