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法拉利神秘撞毁 官媒在掩盖什么?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al and Mail)3月20日(周二)报道,上周日凌晨四点,在北京西北部,一辆黑色法拉利458蜘蛛撞上水泥护栏,然后撞到保福寺桥下的金属护栏。此事在微博上引发百万热议。
从网上贴出的一张由北京晚报记者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来看,失事的法拉利,事发时必定是以一个非常高的速度行驶 - 车尾因撞击力而被明显撕开,至少有三个轮子掉出。司机及乘客的侧面安全气囊挂出窗外。
据目击者们描述,驾车的年轻男子当场死亡,其年龄在二十多岁。两名年轻女子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显然这两名女子挤进了这个只有两座的法拉利有限空间。
如果中国毫不倦怠的网管不介入,也许这本该是故事的结束。起先,这篇由北京晚报的初步报道在新浪微博上消失。之后,有关该撞车事件的其它报道及评论也开始从其他网站上消失。
不久,在中国的网站上输入“法拉利”一词,得到的搜索结果是:“根据相关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对于多年来生活在“长城防火墙”背后的中国人而言,这些字眼意味着:“这里面有更多的故事,我们不希望你知道”。(当局也用这相同的字眼,来回应包括任何有关1989年天安门广场镇压、迫害法轮功等查询)围绕这起法拉利撞毁事件有什么秘密?于是一种揣测很快就传开来,称死亡的的年轻男子必定与某位大人物有关联。
加之公安局拒绝透露死者的姓名,或有关调查的任何细节,这只能加剧人们的怀疑。
让很多人惊讶的是,隶属中共的“环球时报”,虽然只在它的英文版本,报道了人们的“窃窃私语”。
环球时报刊出一篇题为“法拉利撞毁事件信息遭掩盖”的报道,里面摆出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居民的假说:“他们花如此巨大的力气来清除这些信息,这只能证明,这个年轻男子必定有特殊背景,也许他是一名高层官员的儿子。”
当(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联系了法拉利指定经销商-北京骏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求证这一推理的可靠度,其一名销售经理称,被撞毁的车是从他们那里售出的(后来他又对此予以否认)。卖价约为450万元人民币(70万美元以上)。在美国和加拿大,该车的售价大约是该价的三分之一。该销售经理称,“买法拉利的各种人都有,有富二代、政府官员及富一代。我们的买家一半是年轻人,一半是中年人。”
死者是否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某人的儿子?如此的揣测,网民贴的比网管删得快。网管的删帖行动只能加剧更多的猜测。
一位评论家质问,“如果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意外,为什么会那么紧张呢?”但即使是这样随意的问题也遭到删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