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医院门前冻死流浪汉 500米外就是政府(组图)


  

                    


                   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一个流浪汉冻死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的大门外”,该贴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据发帖者称,这个流浪汉的悲惨遭遇曾经引起众多网 友关注,并在论坛发帖6篇呼吁,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但华胥镇镇go-vern-ment和公共安全专家华胥分局回复称:“这些不归他们管。”最后, 流浪汉冻死于医院的门前。
                   而冻死流浪汉的地点,距离镇go-vern-ment仅仅100米,距离公共安全专家华胥分局,也仅只有500米。
                   网友“步实99”曾经6次发帖未得到回应
                    11月29日网友第一次发帖:
                  一个流浪汉每天晚上睡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的大门外的水泥地上,因为疑似智障,言语不清,因此无法得知从什么地方来到这。半年来,全凭周围好心人给点吃的穿的维持生存。如今冬日将近,这几天这里的最低气温已经接近零度,快要被冻死了。
                   网友“步实99”称,因工作原因每天经过这里,看到后心里真不是滋味,曾给离这里只有100米远的镇go-vern-ment或500米远的公共安全专家华胥分局打电话,但都说不归他们管。
 
11月30日网友第二次发帖:
                  网友“步实99”原帖标题改为“难道我们就眼睁睁的看到他被冻死吗?”并在贴文中称,假如我三番五次的呼吁真的能让这位智障流浪汉有所归宿,那我就很满足了!
12月2日网友的第三次发帖:
                  贴文中网友“步实99”继续呼吁:“像“牲口”一样活着的流浪汉!希望热衷于援外的官员们都来看看。”但是回应寥寥无几。
 
12月7日网友第四次发帖:
                   贴文中网友“步实99”继续呼吁:“今晚最低零下2度,可怜的他还是睡在马路边……”
 
12月9日网友第五次发帖:
                    12月9日,也是网友“步实99”的倒数第二次发帖,在帖子中只是将原有的贴文重新复制一遍,但同样的也没有引来更多关注。帖子标题改为“可怜的他快被冻死了!”
 
12月11日网友第六次发帖:
                   12月11日,网友最后一次发帖,发表的内容不再是呼吁,而是确认流浪汉已经冻死了,网友“步实99”称:“我买了吃的给他,都不会吃了。又一次给民政、公共安全专家打电话却依然无果。早上过来发现他已经冻死了。”
                   最后网友“步实99”感慨:“三番五次的发贴打电话,希望能够挽救这位智障流浪汉的生命,无奈人微言轻,没起到任何作用。”
 
                   刚刚看到这个新闻,心里不由得百味交陈,一句“不归我管”将一个社会的流浪汉推向了死亡。人民政府、人民公共安全专家局,为何你将你的人民漠视?天天喊着为人民服务,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生活,难道只是一句空话?
                   我想,我们的政府该反省一下了,如果连公民最基本的生存权都无法保证,还谈什么为民服务?

1 条评论:

  1. I got this site from my buddy who informed me regarding this website and at the
    moment this time I am browsing this web site and reading very informative articles
    or reviews at this time.

    Also visit my web page ... what Is an x Ray Technicia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