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陕西退伍老兵再次聚集省政府请愿(图)

                   

                                      我们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年应征入伍的退伍军人,服役时间大多在四年至八年之间。在我们服役期间,正是中苏关系及为紧张的年代,我们大多在西北、华北地区执行战备、守卫、国防施工、“两弹一星”试验等任务,其中有的参加了1974年3月14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缴获入侵的苏修米格24型武装直升侦察机和三名机组人员的战斗,有的长年从事核武器试爆区域的警戒保卫试验任务,有的长年在高寒缺氧的边防哨所执勤,有的长年累月在深山峡谷里执行战备施工任务,有的多年从事给运载火箭加注有毒燃料的任务。像在甘肃西部中蒙边境地区执行国防施工和保卫任务,冬天气温降到零下29度,经常风沙弥漫,没有营房住在沙坑里,喝的盐碱水,咸菜拌饭,施工没有电没有机械,全凭人工挖扛,许多战友落下了关节病。那里也是国防科研试验基地,许多战友程度不同地受到核辐射,就这样我们提前圆满完成了艰巨的施工任务,国务院、中央军委给我们发了慰问电。
                                       那时候我们每个月只领几元钱的津贴,入伍几年,复员费只有一二百元。复员退伍后我们这些人都回乡务农,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现在我们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当年在部队落下的一些病根现在逐渐明显起来,其中有的退伍战友相继离开了人世
                                       例如泾阳县1969年12月有192人应征入伍,到当时的甘肃省独立师一团,对外番号是5385部队,驻守在甘肃西部的低窝铺、红柳园一带,执行国家核武器制造单位和试验区域的保卫警戒任务,其中包括疏散转移这些区域的老百姓。我们常年在核武器制造、试验区域驻守执勤,我们疏散转移这些区域的老百姓,可当时我们却没有什么防核辐射的装备和措施,我们或多或少地受到核辐射的伤害。退伍后,回到家乡务农的有113人,已经死亡的有23人,现处于病残状态的有20多人,病、残、亡的比例在现在60岁左右的年龄组中是很高的。我们要求政府给我们生活和医疗补助,与我们情况完全相同的四团的人经过上访反映,现在都有每月几百元的补助,而我们却分文没有,到泾阳县、咸阳市、陕西省民政局、政府反映过多次,都不解决问题。真叫人心寒!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在部队边防有过参战经历或因服役造成伤病的要给予适当的补贴照顾,我们曾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能给我们一些生活和医疗补助,政府迟迟不给解决。陕西省政府对此出台了一项政策,让我们逐年缴纳社会养老基金,缴够15年后可以享受社会养老待遇。我们现在已是60岁以上的人了,已经到了城镇职工享受养老待遇的年龄,可我们还要再缴养老基金,我们拿啥缴?还要再缴15年,我们还能再活15年吗?就是有的能再活15年,又能享受几年呢?显然,这项政策并不是想真心切实地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有些老兵代表还因上访反映问题受到追查、威胁、限制行动自由。
因此我们今天被迫冒着寒冷,再次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要求省政府根据我们的具体情况,给我们社会养老待遇或给我们适当的生活和医疗补助,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现在国家情况好了,我们应该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希望政府不要再拖了,不要再给我们出难题了。难道真要我们都死了,这个“麻烦”自消自灭吗?我们打出的标语是这样写的:“周永康强调,领导干部要动手办,化积案,‘事要解决’是关键”。
全体上访老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