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陆丰乌坎村8000村民大游行(组图)



数千乌坎村民昨日在村内拉起抗议“官商勾结”等横额游行。(电视画面)
                 汕尾陆丰乌坎村昨日继续有数千人在村中游行,并高叫“血债血偿”。虽然官方表示将村民举报的村官双规(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并停止征地,软硬兼施下村民仍不为所动,村民认为,“所谓双规也不过是送他们到个清静的地方饮茶聊天”,他们又要求中央政府介入调查。
高呼血债血偿
                 “血债血偿!”“打倒贪官!”“还我耕地!”乌坎男女老少昨高喊口号举着旗帜在村内游行,场面壮观。因村民代表薛锦波早前被当局关押期间死亡,激发了更多在外地的乌坎人纷纷返乡捍衞村庄,村民号称昨日参加集会游行达8,000多人,创下高峯。而官方昨曾派人往村里学校做宣传,也被村民淋屎尿驱赶。

有乌坎村民带着大字报游行,为被当局指为猝死的村代表呼寃。(电视画面)
                 一村民代表说:“我们决不妥协。现在是关乎人命,一定要明确薛锦波死因。还要把另外四人放出来。”官方前日放出一段薛锦波被羁押的片段、并通报初步鉴定排除经由外力导致死亡。但死者的21女儿称父亲无心脏病史,尸体伤痕累累。
                汕尾市代理市长前日称对乌坎村涉及违纪的村官双规,并暂冻结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项目合作事宜。他又放狠话,对煽动村民闹事、妨碍公务等违法首要分子坚决严厉打击。村民也不放松警惕,继续24小时巡逻防止警方再度偷袭抓人:“地球人都不会相信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