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微博实名,我们还能看到多少真相!

                  微博也要实名了!不得不说我们的诚信系统越来越完善:购票实名、挂号实名、存款实名、手机实名、购车实名——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仿佛实名就是一种万能 药,一旦实名了,所有的漏洞都不复存在,所有的短处都可以补齐,所有的隐患都可以消除。发展到极致,菜刀实名制都可以堂而皇之的作为地方法规公开施行!
                 且不说现在铺天盖地的假证小广告让任何证件的真实性都遭到质疑,仅仅拿真实的证件来说,挂号、购票、购卡,任何一件实名制都可以找出漏洞,使这种实名流于 形式,甚至给造假者提供更大的市场!替人挂号、代人购票——反而催生了许多新兴的行业,不仅杜绝不了黄牛党的盛行,甚至加重了原本真实需求者的负担。
               现在本身就处于一个信息不对等的年代,无论办什么事,都要求提供真实证件,但真实背后,却是我们的隐私得不到保障,被泄露、倒卖,成了某些无良商人的牟利 工具!君不见,买车第二天绝对就有无数推销车险、车饰等各式各样的电话上门,让你烦不胜烦;生孩子后,就有多少打着贺喜的名义上门推销婴儿照、奶粉、寿险 等等的业务员,让你骂也不是,赶也不是。这些都还可以忍受,毕竟是现实中生活必须的,除非你不买车买房,不结婚生孩子,只能无奈的接受现实。
              然而,在网络自由本身就已经受到不少限制,以至于许多敏感词都要用**代替的今天,竟然又有这种规定出台:微博实名制!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有关部门不是考虑用什么来疏导或是满足网友们日益增长的对言论自由的需求,不是用更加丰富多彩的网络形式来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到网络这一平台,反而用一个简单粗暴的实名制来限制我们的思想和嘴巴!典型的懒人政策,不作为!
             我们在现实中想说几句心里话得防备被有心人利用,对自己造成不利。遇到不公平待遇,投诉无门,上访,那是无理取闹,不会有任何结果。网络,终于给了我们一 个将真相公开的途径,虽然有借机炒作的虚假新闻,但那不是主流,近些年的许多热点不都是通过网络才使正义得到了伸张!而现在,仅仅这么一点可怜的自由也要 被剥夺,以后谁还敢说真话,我们还能看到多少被掩盖的真相!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这是一条经过历史验证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如果发展到路人侧目的地步,那这个社会就到了危险的边缘了!当政者,当引以为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