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山东济宁车轮厂千人罢工堵路 (组图)

2012119日,山东济宁市,济宁车轮厂全体工人举行大罢工,抗议公司转移资产、出卖工人利益。

上千工人上街拦车堵路,太白路完全瘫痪,当局出动大批警力驱散人群,用了三小时才将工人赶回厂内。

济宁车轮厂是国有老企业,效益一年比一年差,工资已降低到连基本收入都不能保证的地步,公司还老是拖欠工资。近日,员工得悉国资委将车轮厂变卖给一家香港公司,而该公司正注册新公司,准备转移企业用地注入新公司,老企业将破产重组,职工会一无所得,自动下岗。职工群情激奋,质问政府,政府却一再推脱,忍无可忍为保生计,职工决定罢工堵路。

济宁车轮厂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最大的钢制车轮制造厂商之一,现有员工过千人。







1 条评论:

  1. 大家看清楚了,我们很想搞非暴力民主运动,我们老百姓很反对暴力,热爱和平的。但是共匪要立恶法想向我们开枪了,还说我们是“刁民”。从来只有杀人放火抢劫偷盗,才算犯罪,尚罪不至死。从来就没有“刁民”这种罪。但共匪竟然构陷“刁民”的罪名,就开枪杀掉。什么叫“刁民”?共匪看着不顺眼,就算刁民!不甘心当共匪的奴才奴隶,就算“刁民”!就算说一句话、表明一个态度、打一幅标语,共匪也可以把我们说成是“刁民”来毙掉!大家说,我们该不该自己制造武器、拿起武器,跟共匪拼命?我们不拼命,就被共匪说成是“刁民”开枪毙掉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