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第四届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颁奖仪式在纽约举行 秦永敏获殊荣(图)


总部设在美国的《北京之春》杂志24号举行第四届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颁奖儀式,本屆获奖者为湖北异议人士秦永敏。08年获奖的郭飞雄妻子张青也出席仪式,代郭飞熊领奖。

m0125-mlp.jpg
图片:(前排从左至右)宋书元、于大海、胡平、张青、遇罗文、王军涛(后排居中)






颁奖仪式由《北京之春》发行人于大海和主编胡平共同主持。
胡平介绍说,在70年代末的民主墙时期就与秦永敏有书信来往,互相邮寄自己办的刊物。秦永敏当时是武汉钢铁厂的工人,自己办了民间刊物《钟声》,后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80年代初,被判刑8年。89年六四之后才出狱。因为起草《和平宪章》要求平反六四又被劳教两年。后因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党部被判刑12年。

在过去29年间坐了22年的监狱。都自称是坐牢王,坐的最长的。而且他特别硬。去年把他放出来,别人剥权期那就不准你讲话幺,也不准见记者,不准采访,他都干。正因为这么硬的骨头,当局也知道拿他没办法。吓也吓唬不住,再抓去又怎么样?对吧?他已经坐了20几年牢了。
秦永敏认为,剥夺政治权利指的是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能剥夺言论自由。
郭飞熊是最早直接走到民间帮助维权的人士之一。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他是一个出色的活动家和策划者。在广东太石村村民罢免村主任的事件中,郭飞熊不仅提供法律援助,还找来《甘地传》给村民看。
王军涛听郭飞熊讲述,当局前来镇压的时候,那个场面,只要有一个人动手,肯定就会血流成河

他当时跟所有太石村的人说,你们要听我的,我就在这儿待着,坐牢我第一个坐。谁也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们要不听我的,我现在就走。那些人一想,一个读书人,为了我们愿意这样。他们就都忍住了。太石村之所以成功,就在于说,真的就没有一个流血事件发生。最后弄得张德江都下令把这个事解决。最后郭飞熊释放。
王军涛说,共产党以法律手段迫害异议人士都很隐晦,不会说明是因为参加活动,或支持民主党,而是找其他罪名,实在找不出就从写的文章中挑毛病。2007年,郭飞熊被扣上「非法经营」罪判刑五年。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遇罗克的弟弟遇罗文,他认为,现在共产党制造了一种环境,堵住所有的改良道路,权贵集团也不可能有任何松动。民众已经忍无可忍,革命的物质条件成熟了。

军队一介入就是屠杀,老百姓是打不过的,可是国际就会干预。利比亚卡扎菲的军队强不强最终被民众打败了,是因为国际的支持。我觉得经过六四以后,军队绝对不敢再介入镇压老百姓。谁都知道,谁介入,谁最后会倒霉。
自由先锋奖前几届的获奖人还包括杨建利和冯正虎。秦永敏无法出席,委托1993年曾经和他一起发起《和平宪章》的宋书元代领。

2009
年,郭飞熊的妻子张青带着孩子来到美国。这次张青专程到纽约为郭飞熊领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