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各地举行地方两会 异见人士访民受压(图)




图片: 维权人士胡佳(左)与妻子曾金燕。 (资料图片)
中国各地召开省级两会,胡佳遭到抄家,另有多位民主人士被上岗。多地访民为表达诉求,遭到强制驱赶。他们呼吁地方两会上能够提出保障人权的提案。

中国大陆新一届的各省地方两会都集中在近期举行,而随着地方两会的陆续召开,维权人士们也受到当局不同程度的打压,星期三晚间8点钟左右,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与妻子曾金燕的住所遭到抄家,当局派人带走他们家中两台电脑,胡佳出狱仍然属于被剥夺政治权利期,因此他在网络中对外发表意见,被警方认为违反相关规定。
胡佳星期四表示:我现在仍然是属于服刑的状态,服剥夺政治权利的资格刑,就是不允许你发表任何言论和游行集会,并且不能参加选举,他们说我出狱后经常在网络上公开讲话,公开为人权事件呼吁,认为我触犯了他们的规定,因为我讲话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网络,必须是需要电脑的,以前我被他们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时候,电脑在他们眼里是叫作案工具,这次他们又是针对电脑而来,昨天我最为担心的是金燕她在成都出差,这些警察趁虚而入,我特别怕惊吓到孩子。
胡佳认为,当局做法是在为两会乃至即将召开的十八大进行舆论清场。
而在地方两会召开期间,各地访民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向人大以及政协委员们,表达诉求,据维权网星期三的报道,上海市召开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有三百访民到达会场递交请愿信,遭警察抓捕,而后被送往上海的一处黑监狱。被关押的访民有毛恒凤、童莉雅、顾中妹、魏勤、金月花、王水珍、万文、吴党英等人。
上海访民马亚莲说:我听说这次被看起来的很多,也有访民去会场抗议,很多都被抓了,到了晚上才放走,很多人到那里都是向政协提交自己的文件,反映自己的情况,结果还是都被拉走了。
在同一天,四川访民王荣文、邓品芳、周文明、罗克银、严踏凤等人也计划前往召开会议现场请愿,向人大代表反映自己的诉求,被截访人员强制带离,将他们登记之后放走。
王荣文表示:我们到聚缘宾馆,然后,那里有一群工作人员把我们进行信访登记,可是我们登记完毕出门的时候,有派出所的人把我们带到派出所,不让我们走,我是晚上七点左右才让我出了门,才让我回家。
王荣文表示她希望代表们能提出保障人权的提案。
两会长期被外界形容成举手会鼓掌会睡觉会,对于所有提案只有举手赞成和鼓掌,甚至有委员在会上打瞌睡。河南大河日报记者亮冰娜在新浪微博中说:都谁在开两会,还没见选票呢,代表就出来了。说实话,作为一个中国人,每次看到两会上瞎扯蛋的,都一肚子气。拿着国家的钱,堵着国家的路,吃着国家的宴,提着瞎议案,真真是国人的耻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