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大学热血教师王刚发起“公车上书”(图)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封《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一封公开信》,是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教师王刚的热血上书。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封《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一封公开信》,是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教师王刚的热血上书。他在网上呼吁发起第二次“公车上书”,并表示愿意为此付出生命代价,引起了网络关注,虽然该文章在大陆存活的时间不长,但通过海外社交网站已经有一批人签名表示声援。不过也有人认为此举无异与虎谋皮。



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教师王刚,根据他自己微博介绍,早年是下乡知青,77届大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自学IT有关课程。从教专业:生理学、医学信息学。现在主研方向:亚健康状态调理及疑难杂症诊治。
大学教师“公车上书”并附遗嘱
1月13日,他在网上发出《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一封公开信》,并在发起第二次“公车上书”,甚至表示愿意为此付出生命。他说自己不放弃医学,要用自己的知识和理念以及研究成果造福人类。微博上他提议2012年定义为中国民主年、健康年!并留了自己联系手机。不过记者联系数次,均没有人接听,不知道是不是遭遇危险和失去人身自由。
公开信主要是针对中共的腐败,认为中共建国以来,腐败越来越严重,根本遏制不住。腐败的源头来自上层,正所谓上行下效。公开信例举了一些原国家领导人的后代靠前人庇荫,包括毛泽东的孙子、朱德的孙子和外孙现在都是将军。公开信质疑说:“你们能像你们父兄一样在战场上叱诧风云吗?如果有了外患你们能扛得起来吗?帝王将相宁有种乎?如果你们行的话,钓鱼岛、南海疆域就施展施展你们的军事才能吧!别让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耻辱!”
公开信希望就外界传说的要求政府出面辟谣,“中国5%的人短期内暴富,控制了80%的财富,基本都是高官或者与之有关的连带关系,什么中石油了、中国移动之类都是来自500个家族,这也是真的吗?我们不信!出来辟谣吧!”
公开信还回顾历史说:“当年重庆国共谈判时,你们说要建立一个多党执政的民主国家,而现在却说民主不符合中国国情。我们晕了!到底你们哪一次说错了,千万不要说哪次都对!那是政治流氓惯用的伎俩!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只能理解,你们执政了,为了你们的既得利益,不愿意要民主,它会碍你们的事儿!对吧?你们会说,我们有八个民主党派啊!别逗了!你们规定八个党派所有党员加起来不得超过100万人,而且,每发展一个党员要报你们统战部备案,不觉得滑稽可笑吗?”
公开信还表示,目前包二奶的风气是不是老毛带头搞起来的,希望有人出面澄清。公开信警示中共高层顺从民意、按照自然社会规律办事儿,不然的话,大的报应还在后边。公开信中甚至还附遗嘱说:“如果还能有骨灰,分成三份儿:一份儿太平洋,我要拥抱蔚蓝色!第二份,南京中山陵,就算为先总理填了把土;第三份儿,洒在台湾的阿里山、日月潭。没去过,想看看。”
海外声援 签名支持

他的公开信近日在海外社交网站上引起反响。旅居荷兰的陈忠和先生表示,看了王刚的上书信很感动,很鼓舞!认为说出了百姓的心里话,“在这么多年的黑暗统治下,没有听到我们的文人勇敢地直言向中共最高层上书,直言统治集团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听到的都是五毛教授的阿谀奉承。”
陈忠和还赞誉他为民族的脊梁,并表示坚决支持,目前整理了一批愿意签名支持的名单。
不过也有不少民众认为,向失去人性的既得利益者上书,简直是与虎谋皮!认为没有多大用处。也有人说,第一次的教训是六君子自寻死路,现在的统治者绝不亚于慈禧。
前村长声援者:体制腐败 全民共识
签名支持声援者之一的大陆77岁的项守信老先生,曾当过五年村长、有21年上访经历,老人告诉大纪元记者说:“现在中国主要是体制腐败,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是全党、全民的共识了,但是为何就是改不了哪?就是因为这个体制捆绑住了所有的人,就拿中央来说,现在温家宝说要体制改革,吴邦国说五不搞,这九个人都说了算就不行了。”
他举例吴官正在自己离职报告中说,中组部的组织架构,中央想把权力收回来都不行,现在地方上都各自为政,变成土皇上。从村支书、到乡县一级,都是皇上。都是披共产党的外衣,大家集体捞钱,但共产党下个令,到哪也不好使。
他认为胡锦涛一上台就被中共体制绑架,大谈党的利益至上,他不敢反腐败,没等他反就让人家给反下去了。因此他认为这种制度下,根本改不了任何东西。现在不但是知识份子觉醒,连御用文人司马南都知道体制腐败。现在新疆已经达到一村一警,变成警察国家了。而北京购买菜刀都要实名制,那跟元朝几家合用菜刀一样都到了这种程度了,现在反腐败能行吗?
因此项守信老人认为王刚的公开信,对这个政党没有多大用处,但是作为鼓励,他还是签名支持。
前不久网络上流传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一段警言,认为中共没有一句真话,到处吹嘘歌功颂德,官员96%都贪污、包二奶。项先生表示,这样现状下,中共十八大人们也不会抱有任何希望,谁上都不行,中共是不可能自己改好的,目前当局因为高度紧张、高度害怕,所以它打压维权律师、敢言的民主人士,会重判陈西和李铁,它会在北京要求购买菜刀实名制,最终它会搞垮自己。
公车上书
公车上书,是指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康有为率同梁启超等1200名举人于燕京联名上书清光绪皇帝,反对在甲午战争中败于日本的清政府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1 条评论:

  1. 《何健语录》之蝶恋花 茉莉一朵赠小贩

           (初始创作于2012年1月14日夜,上海)    

      小贩自焚突尼斯

    (“突尼斯”的变异版为“耀中东”“耀世界”“阿拉伯”“伊斯兰”“穆斯林”)

      一盏明灯

    (“一盏明灯”“做一明灯”“永恒明灯”“永远明灯”“牺牲小我”“自我牺牲”“从容赴死”“慷慨就义”)

      总统阿里逃

    (“总统阿里”指“本.阿里”不是“拳王阿里”;“逃”的变异版为“溜”“跑”“走”)




      埃及法老变囚狮

    (“埃及法老”的变异版为“最后法老”“穆巴拉克”;“变囚狮”“进囚笼”“关铁笼”“关进笼”)

      穆兄会上掌政权

    (“穆兄会”指“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变异版为“兄弟会”;“上”的变异版为“胜”“赢”;“掌政权”的变异版为“赢政权”“执政党”)




      上校扎菲成亡魂

    (“上校扎菲”指“卡扎菲”;“亡魂”的变异版为“烈士”;“成亡魂”的变异版为“遭性侵”“钻狗洞”;“上校扎菲”的变异版为“扎菲上校”“利卡扎菲”)
     
      过渡政府

    (“过渡政府”的变异版为“过渡政权”“临时政府”“临时政权”“非常政府”“非常政权”)

      部落派系乱(“乱”的变异版为“斗”“争”“杂”)




      茉莉飘香国人闻

    (“闻”“喜”“欢”“乐”“享”“品”“尝”“感”;“茉莉飘香国人闻”的变异版为“革命春风向东进”)

      启示中华当政改

    (“中华”的变异版为“中国”“中共”;“当政改”的变异版为“当转型”“你我他”;“启示中华当政改”的变异版为“同生共死兄弟会”)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井喷!何健!何健!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胡适!
     
         the.son.of.china@gmail.com
         http://twitter.com/HeJian1978   
         http://hejian1978.blogspot.com/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经典】【诗人何健】【词人何健】【作家何健】【中国之子何健】【域名收藏家何健】

      我(何健)大胆预言2040年前后,大家会发现“大中华联邦”的诞生。之后的60年内,1蒙古、2缅甸、3柬埔寨、4老挝、5北韩、6越南、7菲律宾、8南韩、9日本等九国都将陆续以全民公投的方式加入“大中华联邦”。“大中华联邦”也可叫做“中华合众国”!
     
      此“十国合一”的愿景是我(何健)毕生奋斗的目标!届时的“华元”(人民币的“升级版”;“华元”也可叫“中元”这里的“中”指“中间、中立、中介、中道、中肯、中央、中心、中天、中兴、中庸、中华”)的最小单位是“1分”,用的是刘晓波老师的肖像!!
     
      和合!!!!!!!   

    【中国勃起来党 创党党员 何健 野心勃勃勃起来!野力干红黑老大!红色贵族呱呱叫!黄赌毒学样样通!五谷杂粮真给力!性趣开放豪客来!】

    【中国自慰党 创党党员 自慰队大队长 何健;我党尊“施明德”为“永远的主席”;“陈水扁”为“永远的第一副主席”;“蔡英文”为“永远的常务副主席”!我党的口号是“丰衣足食,自己动手;自己的房,自己来住;自己的事,自己解决!强烈抵制大陆妹!!”】

    【世界疯人党 创党党员 敢死队大队长 何健;我党尊“毛泽东”为“永远的主席”;“黄敬”为“永远的总理”;“毛远新”为“永远的第一副主席”;“王洪文”为“永远的副主席”;“毛岸青”为“永远的副总理”;“饶漱石”为“永远的总书记”;“马天水”为“永远的第一副总书记”;“陈良宇”为“永远的副总书记”;“马克思”为“永远的总设计师”;“乔布斯”为“永远的总工程师”;“斯大林”为“永远的总顾问”;“蒋介石”为“永远的总裁”;“张春桥”为“永远的总策划”;“江青”为“永远的总导演”;“贺子珍”为“永远的第一副总导演”;“张玉凤”为“永远的副总导演”;“李敏”为“永远的女一号”“李讷”为“永远的女二号”;“姚文元”为“永远的总编辑”;“毛新宇”为“永远的大元帅”;“林彪”为“永远的大将军”;“卡扎菲”为“永远的大上校”;“尼采”为“永远的大哲学家”;“梵高”为“永远的大艺术家”;“纳什”为“永远的大数学家”;“布兰妮”为“永远的大歌唱家”;“金星”为“永远的大舞蹈家”;“希特勒”为“永远的大纳粹”;“魏东”为“永远的大老鼠”;“林昭”为“永远的天堂总部总负责”;“布雷维克”为“永远的欧洲总部总负责”;“休斯”为“永远的美国总部总负责”;“高仓健”为“永远的日本总部总负责”;“柴玲”为“永远的总指挥”;“金无怠”为“永远的总探长”;“俞强声”为“永远的包打听”;“杨佳”为“永远的总教官”;“王静梅”为“永远的母亲”。我党目前实行“秘书长制”设秘书长1位;副秘书长6位(华东区、华南区、中原区、东北区、西北区、境外区各1位);秘书35位(大陆省份各1位,台港澳各1位,海外1位);原“中国疯人党”已于2011年12月26日这一伟大日子正式重组为“世界疯人党”了!】

    【中国处男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处女党 首席法律顾问兼第一性志愿者 何健】   

    【A党A片网络电影院院长 何健;A党A货总代理 何健;A党A股操盘手 何健;A党AA制首席执行长 何健;A党b派派首 何健;A党CC派首席法律顾问 何健;A党GG团团长 何健;A党J线线长 何健;A党MM团首席性志愿者 何健;A党QQ团团长 何健;A党X小组组长 何健;A党由艾子(艾未未大师)创立】

    【SB党创始人 何健 SB!SB!Super Boy!耶!耶!!耶!!!】

    【newObee党创始人 何健 更牛!更新!!更蜜蜂!!!】


    【中国乙肝党 创党党员 何健 甲方乙方,干干净净!】
    【中国癌症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山上乡下,品味人生!】
    【中国艾滋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要做就做她(他、它)的最爱!】
    【中国性病党 创党党员 何健 有性病,更幸福!】
    【中国轮椅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轮流做庄,依靠上帝!】
    【中国蚁族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蚂蚁搬家,群策群力;团队精神,一定胜利!】
    【中国蜗居党 创党党员 何健 法式蜗牛,美味可口!居家环境,团出精彩!】
    【中国爱狗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单车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天天单车行,健身又环保!千里骑单车,直达罗马城!】
    【中国流氓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一流理念 亡命天涯!】
    【中国光头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光鲜帅气第一头!】
    【中国裸奔党 创党党员 何健 裸奔促环保,行动救地球!】
    【中国绝食党 创党党员 何健 绝不动摇!绝不改变!绝不放弃!绝不妥协!绝不投降!绝处逢生!绝地反击!绝不食言!】       

    【青云居士 何健】【玩命书生 何健】【赌命小开 何健】【行为艺术大师 何健】【视觉艺术大师 何健】【大中华联邦 第一才子 何健】【大中华联邦 神用首席主笔 何健】【大中华联邦 冠军演讲家 何健】【天生反骨 何健】【极品反骨 何健】【新千年新青年 何健】【青帮 何健】【玩家何健】【作家何健】【IT精英 何健】【风水大师 何健】【算命先生 何健】【宇宙学家 何健】【大上海王牌阴沟小龙虾 何健】【新上海人 何健】【当代鲁迅 何健】【影帝 何健】【视帝 何健】【51区区长 何健】
        
    【中国环保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知识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文化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文学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艺术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基督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耶稣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精英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青云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云服务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IT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超人党 创党党员 何健】

     【出头诗创始人 何健】 
     【显头诗创始人 何健】
     【露头诗创始人 何健】
     【秀头诗创始人 何健】
     【引头诗创始人 何健】
     【光头诗创始人 何健】
     【大头诗创始人 何健】
     【中头诗创始人 何健】
     【小头诗创始人 何健】
     【微头诗创始人 何健】 

    【反藏头诗创始人 何健】

    【何健团队创始人 何健】
    【何健基地创始人 何健】
    【何健集团创始人 何健】

    【51区区长 何健】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何健语录》不玩强奸和轮奸!
     《何健语录》只玩诱奸和通奸!
     
      何健是史上最牛空前绝后超级大汉奸!
      笑秦桧不独立,傲(汪)兆铭太短命!  

    “多元、包容、开放、更新、尊严、透明、和平、和解、合作、去中心化”是《何健语录》的生命力!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