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官称北京整体接近富裕国家水平 民众批驳(图)


2011年,中国社科院与首都经贸大学共同发布的《中国30个省会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30个省会城市(拉萨除外),没有一个城市的居民对生活质量感到满意。图为,北京街头一小面馆。
北京官方最新公布的2011年经济数据称,北京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整体接近富裕国家水平。许多大陆民众纷纷在网络上发言批驳,认为中共在玩弄数字游戏,无视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处境。



新华网报道,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了去年的经济数据,全年备受关注的CPI最终定格在5.6%,GDP增长达到8.1%。去年北京市人口突破2000万大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000.4亿元,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达到国际上“富裕国家”的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均增长7%以上。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 “按世界银行划分各国贫富程度的标准,北京已经达到中上等富裕国家水平。”
大陆30省会居民认为不幸福
2011年6月11日,中国社科院与首都经贸大学共同发布的《中国30个省会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30个省会城市(拉萨除外),没有一个城市的居民对生活质量感到满意。包括北京。
上海张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年中国的GDP是有所增长,但GDP增长与老百姓的关系不大,老百姓的福利并没有跟上,养老、医疗、教育都没有普及,老百姓还是感到未来没有保障,要存钱自保。
学者指中共GDP数字造假严重
2011年2月,中共官方报导说中国2010年GDP总量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大陆一些经济专家指出,须冷静看待这一新头衔,中国人均GDP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近年来的经济速扩张,是以牺牲环境和过度消耗能源为巨大代价,盲目崇拜GDP只会危害可持续发展,遗害子孙后 代。
何清涟等海外经济学者则表示,中共GDP数字造假严重,不可信。维基解密网站也曾经曝料,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承认中国GDP数字是人造的。
有大陆媒体和人士指出,虽然中国GDP超日本,但人民生活质量却下降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并不高,广大低收入民众仍然不堪住房、教育、医疗新三座大山的重负。
大陆网友:利比亚都能做到
北京市网友: 百个P民有28亿美刀?
天津市网友:比朝鲜人幸福的人。

河北省邢台市网友:在风沙里骑着自行车上下班的那些人对此无语。
安徽省手机网友:盖个房子,产生了物质消耗个人力成本,就是GDP,再把刚才的拆了,又产生消耗和工资,再计入GDP,再重新盖,又是,中国的GDP和西方不太一样。
吉林省长春市网友:不过是用全国的人财物支援北京、上海,利比亚都能做到。
广东省惠州市网友 :首都人民辛苦了。首都人民威武。
福建省福州市网友:又见人均! 作孽啊!
广东省深圳市手机网友 :人均!你懂的,XX 的GDP!
黑龙江省手机网友 :官多的地方GDP都高。
四川省成都市手机网友 :一个馆可以抵百个P民。
广东省东莞市手机网友:吹习惯了就是浮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