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武汉"屋顶小学"在风雨中坚守了12年(组图)




师生们在居民楼屋顶上举行升旗仪式,孩子们挤成一团

午休的孩子们挤作一团

5个学生挤两张课桌上课

                          “11月14日,武汉灵智小学的师生在居民楼屋顶上举行升旗仪式,因为空间十分狭小,孩子们挤成一团”。这一消息经多家门户网站转播,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有网友称,省会城市武汉也惊现“屋顶小学”,他们在风雨中坚守了12年。
                        灵智小学是一所1999年成立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租用居民区的一幢4层小楼作为校舍,原本用来居住的房间改成了孩子们的教室,晾晒东西的阳台成了孩子们的操场,学校没有校园,没有操场,楼顶和街巷就是学生的活动场地,当地居民称它为“屋顶小学”。
                       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上灵智小学一位姓黄的老师,据她说,目前学校有教师18人,1-6年级共7个班近400名学生,还有一个学前班。课室分布在各个楼层,教室面积则大小不一,有些课室20多平方米,挤了30个学生。记者从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因为教室不够,有些课室5个学生挤在两张课桌上课。据悉,这些学生基本都是农民工的孩子。
                      据黄老师介绍,他们也曾想在别的地方再租房子作新校区,但考虑到校区分散了不好管理,还是以有多少课室则招多少学生为原则。至于建新校区,她说:“谁来批地给我们呢?”就这样,灵智学校一晃便走过了12年。
对                  此,有网友火星人评曰:12年了,政府竟然任由之,不改善?不疏导?不分流?不合并?另一网友感慨道:小同学们受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