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湖南长沙出租车罢工 (图)

                   潇湘晨报:市民认为长沙市城区面积扩大,空驶费的起征标准应该有所提高。在长沙,出租车白天起步为6元,2公里后按照1.8/公里的标准加收费用,如果长沙的士空驶费的起征点从10公里提高到20公里,就可以减少不少费用。

                     要命的小天天://@薛兆丰还有人说,政府管制了出租车数量,所以那里没有市场,也就没有价格。我回答:那原先的10元起步价是不是价格?怎么来的?起不起作用?长沙为什么不是14元,上海为什么不是6元?你看一眼起步价,大致知道这是什么城市。车资哪怕是官员定和调的,远不够理想,但比不调好多了。
                    @薛兆丰:很多人说:市场经济还没有建立起来,经济规律就不起作用;政府垄断土地,所以限购就是合理的;政府垄断铁路,所以无人知道票价应如何浮动;政府管制出租车数量,所以出租车不应提价……我反复说:那是两码事,既要反政府垄断,但垄断之下仍有市场和价格,也仍要尊重和顺从,否则政府垄断岂不很妙?
                 yoyolanyolanda:大清早赶到长沙,乘长沙市出租车到星沙,行至开元大道,一大叔坐到我车引擎盖上,死不让走。报110,答复你换车吧,他们在罢工。我背着一堆文件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