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山西人肉炸弹袭校园(图)


山西人肉炸弹袭校园 疑兇身亡 6师生灼伤
 家 园 论 坛
教室内玻璃窗的玻璃亦被震碎。(网上图片)
                 中国内地再发生校园兇案。山西临汾市一名男子日前衝进当地一间小学引爆携带的炸药,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1名体育老师及5名学生受伤,引爆炸药的男子则当场身亡。当局表示,疑兇是当地村民,但作案动机尚不清楚,而6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官方传媒在事发第3天才报道这宗校园爆炸案。《山西晚报》25日报道,事发于本周叁(23日)下午3时30分,疑兇冯爱红携带炸药闯入临汾市安泽县冀氏镇冀氏小学,随即在校园内引爆炸药。当时有学生正在一名男教师带领下上体育课,因距离爆炸点较近,老师及另外5名孩子面部灼伤,疑兇则当场死亡。
事发山西临汾 学生受惊哭
               报道引述现场所见,校园内3栋教学楼的数十个窗户玻璃都被震碎,由于学生慌忙撤离,许多学习用具被弃置在课桌上。爆炸时刚好经过学校门口的李先生表示,当时只听见校园里一声巨响,附近的人都纷纷往学校跑,「起初大家都以为是学校的锅炉爆炸了,等赶到现场时却发现,校门内左侧位置一片狼藉,墙壁上沾满了鲜血,很多学生受到惊吓一直在哭」。 I A S K
疑兇外地打工 动机未明
              安泽县公安局长李胜称,经调查,死者冯爱红是冀氏镇李庄村人,事发前,他刚从长治市沁县搭车回到安泽县,随后又赶到冀氏小学。据悉,冯爱红母亲早已去世,3年前其父亲及女儿因煤烟中毒死亡,不久后,冯又与妻子离婚,冯近年一直在外地打工。警方称,冯家院子里杂草丛生,显然很久无人居住,至于他为何携带炸药进入校园,具体动机尚不清楚。
              报道称,当局已全面展开事故的善后及伤者家属安抚,25日早上,冀氏小学除幼儿园和一年级外,其余班级均已正常上课。 www. iask. ca
             中国内地去年曾发生多宗严重校园暴力案,其中去年3至4月在福建南平市、广东湛江雷州市及江苏泰兴泰新市发生的校园兇杀案最为严重,都是外人持刀衝进小学或幼儿园后胡乱斩人,分别造成数十人死伤。事后,中央已要求全国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加强校园保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