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长沙逾千大学生游行抗议校方管理失当(组图)

长沙逾千大学生抗议校方管理失当
校内游行抗议现场

                      湖南省长沙市一所高校,因限制用电及食堂加价等问题,逾千学生周二晚在校内游行抗议,校方和管理公司承诺改善后,学生才结束抗议行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刘同学表示,触发学生抗议的原因,是由于管理宿舍和食堂的物业公司限制用电引起的。周二晚,怀疑物业公司对宿舍的电表作了调动,有学生在使用电器产品时,因超出负荷而停电,于是逾过千人聚集起来抗议。
                     自从物业公司与学校签下管理的合同后,便经常出现停水、停电的情况,学生她多次向校方反映和投诉,每次投诉后情况是有了改善。不过日前物业公司发出通告,表示每间房间的用电要在600瓦以下,否则就会被强行断电。
                     刘同学说,此举为学生带来很多不便,特别在冬天,因此他们非常生气。她说:“前一段时间也搞过这件事,然后好像有人也喊过不行啦,这样我们过不下去了!然后过了几天又好了,现在又开始限电了。就昨天大家都出去了抗议。我看了一下蛮多人参与的,应该都有参与吧。有人去了物业公司的办公室,好像也冲进去了。以前一直都停水,就是最近出限电的政策。现在好像600瓦就要停止供电,电热杯没有600瓦都不行,唉!”
                    有份参与抗议的唐同学也说,学生由宿舍聚集,然后来到校门前喊口号,抗议物业管理公司的限电做法,在抗议约4个小时,校方和物业管理公司的代表出面与学生会谈,表示会解决问题后,抗议的学生才散去。
                   唐同学说,学生每天都要应付功课,晚上回到宿舍后也要温习,限制用电为他们带来很大的影响。他说:“停电这事情是民生,关于我们生活方面的,你说影响大不大呢?他们主要是限制比较苛刻,不止是停电,还限制了用电的最大功率,现在还有待解决。”
                  也有学生在网上留言,指不止是由于停水、停电为学生带来很多不便外,饭堂的饮食越来越差以及加价问题,也是触发这次抗议的原因。为抗议管理公司的苛刻政策,有学生在网上呼吁不到饭堂用餐,直到问题改善为止。
                  学生在网上投诉,表示学校为了修建新校区,和物业公司签订了长达19年的合约,包括饭堂、宿舍的管理全交由该公司负责。不过早在2009年开始,宿舍便开始不定时停水。今年度开学以来,曾经好几天没有自来水用,不过学生却发现,不管有没有水流出来,水表都会自己转,认为物业管理公司用这样的方法从学生身上榨取水费。向学校反映,校方却表示这些问题他们管不了。

长沙逾千大学生抗议校方管理失当

长沙逾千大学生抗议校方管理失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