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战友为出逃士兵默哀 白岩松〝用枪挡强拆〞成真(图)

                   吉林4名士兵近日携枪出走,3人被击毙,1名重伤被捕。事发后,官方迅速封锁与清除相关消息,让事情显得扑朔迷离,但网友求真相的呼声未减,并不断有消息通过民间渠道流出。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其有独家消息显示,有出逃士兵战友在网志上为四人默哀。有网友指杨帆家中遭到强拆,这让白岩松一年前公开讲过的〝用枪挡强拆〞,似乎一言成谶。

                
白岩松:用枪挡强拆

               这4名士兵中,23岁的杨帆2005年入伍,是一名中士班长,担任炮修兵。其他3人林鹏汉、李鑫鑫、张新岩,是去年12月刚入伍的新兵,分别来自辽宁、湖南、黑龙江,担任瞄准手和报话兵。

             此前,有网友爆料说带队的中士班长杨帆其家中遭到强拆,其他3人出于义气同往助拳,消息目前未获证实。不过,杨帆的家乡就在离特警拦截他们并发生枪战的抚顺市清源县草市镇不到100公里新宾县红升乡。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一年前就曾在节目中说过:“只有枪才能挡得住中国式的强拆大潮”,现在似乎是一言成谶。

               报导指,2010年的3月20日,央视〝名嘴〞白岩松应邀到无锡市,走进无锡的《周末大讲堂》,此次白岩松的讲座主题是《中国与世界》,其中包括枪支文化――自由和公权力的制衡点。

              白岩松说:〝中国没有允许持枪的环境和条件,如果在中国允许持枪,我想强制拆迁就不可能了。〞继而又说:〝我们应该关注的是美国持枪文化背后的东西,那就是尊重、保护公民权利和私有财产以及公权力的制衡问题。〞

               据称当时现场听众报以热烈掌声,无锡市的江南晚报以飞快的速度做了如实报道。然而,无锡新传媒网的电子版报道很快被封,3月22日,无锡市日报将〝中国没有允许持枪的环境和条件,如果在中国允许持枪,我想强制拆迁就不可能了。〞彻底删除。

               无锡市当局对自己邀请的央视〝名嘴〞白岩松进行了封杀。

网友五疑问

              对于吉林四士兵出逃并被击毙和重伤的案件,网友热议不断。有网友提出五大疑问,指需要知道真相:

一、几个孩子为什么铤而走险,且离士兵退伍还有20来天了是什么让他们走上绝路?
二、从部队出逃没有去抢劫,而是朝家乡方向去,这是逃跑大忌会,他们为什么选择回家乡?
三、部队的枪支、弹药怎么保管是不是存在制度性缺失?
四、枪战详情,按军法非战时出逃刑期3年内;按刑法,挟抢而未行凶也不过数年。且4人1枪,致死3条年轻生命,军人年轻的生命让人叹息,最悲痛之人是他们的家人?
五、当时他们得身份还是军人呢,为什么没有政策心里攻势呢?

《联合早报》:出逃士兵不该杀

                新加坡的《联合早报网》也发表署名文章〝怎么看携枪出逃士兵三死一伤?〞,表示对事件的痛心和种种质疑。

               文章认为,虽没一手资料,但不觉得他们四人十恶不赦,属于必杀之的敌人。虽然四人携枪出逃伤及无辜的可能极高,但如果没在出逃前犯下人命案,仅仅只是因他们先开的枪,就一个个击毙,这会是最佳选择,唯一方案吗?他们四人中是不是也有无知无辜的〝被〞击毙者呢?

             文章指严阵以待的特警面对〝自己人〞一时想不开,有必要枪下一个不留吗?冷静地想此事,这真的是在缉拿罪犯,还是射杀乳臭未干的毛孩?

             文章分析,若换一角度由此看中共部队的战斗力,如果部队培养出的战士战不能战,大熔炉淬炼出的是这般的废铜烂铁(如这四名战士一般〝携枪潜逃〞〝毫无战斗力〞),还如何声称自己是捍卫祖国,服务人民的钢铁长城?

            最让作者不可思议的是,这击毙四士兵的〝命令〞是谁下达的? ……即便他们离开军营的那一瞬间已经不是战友而是〝敌人〞,依两军交战不杀俘虏的国际法,特警就不能围而不打吗?几枪毙命,让这事件的结果比四士兵出逃还要恶劣。〝 扪心自问,如果这四人中有‘我们的孩子’,我们会这样一枪击毙他们吗?会把这事无限上纲、一意孤行地射杀及越快越好地解决掉吗?这样处理,是不是也在犯错?〞 

               因此,该文最后写道,部队高层不应该就这么草草收场,止于四士兵的〝终结〞上;而要对全军部队的管理混乱及腐败渎职彻底地整治。从枝节上找出四士兵出逃的动机,及临死前他们各自的心理反应……真实地面对他们,定性他们,给他们家人一个交代,也给部队全体官兵及社会一个交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