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湖南上千民办代课教师省政府上访被打压(组图)

                   湖南省上千名民办及代课教师周二上午到省政府要求与领导对话,解决待遇问题,但是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包围他们并一个个拖上车拉走审问,有的还被扣押到凌晨三点才释放。长期关注此事的维权人士刘飞跃表示,这次当局的打压力度颇大。

图片:湖南民办代课教师进行大规模请愿行动。(民生观察)



               湖南省上千名民办教师周二上午到省政府门前聚集,他们打着关注民生促和谐,民办教师讨说法等横幅,在省府门前静坐,有的胸前挂上了他们的教师任用证。有老师代表进行了演讲,讲他们的遭遇和诉求。一致要求与省领导对话,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当局即刻做出反应,开始用大喇叭要他们赶快离开,后来调动了几百名警察动用武力将民师一个个强行拖到四、五辆公车上拉走。
 
              一位当时在现场的民办教师周三对本台表示:去的人都很守规矩,没有一个人有过激的语言和行动,先是站着,后来又坐下来,拉了几条横幅,大概过了三、四十分钟,一辆警车放着喇叭广播说不准游行,示威,让我们赶快离开这个地方,广播了大概两、三次。正在这个时候我们选出了几名代表要求和省政府领导谈话,遭到他们的拒绝,大概两百多名警察一拥而上,就把横幅全部收起来了,然后就跟赶鸭子似的,一排排的队伍,前后都围住,有些老师就站起来走了,走了还要堵住,连拖带拉把他抱起来搞上车,他们派了五、六辆大型的公交车在那里,很少一部分人能走掉,被搞上车的人把他们带到很偏僻的的一个招待所登记,接着就是派乡镇的车子一个个接回去,据说张家界市的还扣押了几个小时。

m1130-fy2.jpg
图片:湖南张家界民办教师代表在现场抗议。(民生观察)

               另一位在现场的民办教师表示,他们被扣押到凌晨三点才回家,有关官员还恐吓说要拘留他们。他表示:我们这里政府不讲公道,不讲公平,没有法律啦,你像我们政法委主任说要把我拘留,到了凌晨三点我们才回家,也没有车送我们。
              据悉,还有很多老师被控制在家里,如邵东县的陈忠良老师周日就到了长沙,周一晚就被截回后控制在县里一家宾馆内,县国保队长还对他进行辱骂,称我要整死你,并将陈老师按在床上。隆回县的李伍一老师等人周一即被控制在当地,不允许出门。
              这些民办教师表示,贡献社会多年,到老了却被社会遗弃,整日食不果腹,他们只想要回应得的,使生活走上正轨,不至于流落街头。
              长期关注民师问题的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表示,这次规模比较大,应该说是他们湖南省近期比较大的一个行动,虽然他们上访,讨说法请愿这么多年,他们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老师们老有所养的诉求还是没有得到满足,另外我们看到当局打压得比较厉害,老师上午八点多到,他们九点多就开始清理现场,很多老师遭到粗暴对待,被强硬的在地上拖啊,有的包啊,钱啊都被拖掉了,拖烂了,还有人受伤,有的老师回去后还被讯问,打压得很厉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