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中国特色:女公务员都沦落成我党“慰安妇(图)

名称:  75d70b9273.jpg
查看次数: 169
文件大小:  44.6 KB
酒店监控录像显示:残联理事长强奸醉酒女官员

   近些时间以来,关于女干部、女教师陪酒的新闻频频曝光,有的因陪酒而丢掉性命,有的因陪酒而被干部强奸,甚至于在贵州还闹出了“带避孕套不算强奸”的千古一论。

官场酒局是一个十分微妙而复杂的地方,权力、圈子、女人,都会体现得一览无遗。

尽管时下的中国官场被指死水一潭,然而在官场的酒局上,还是十分疯狂而热闹的,大家高声高语,推杯问盏,笑声不断。当然你可能很难想象这笑声从何而来?劝酒时的“江湖之气”充分展现,说话时的“荤腥之气”扑面而来。

而如果酒桌之上一旦有女人的点缀,那会更加激起男性官员们的兴奋。尤其是现在的一些官员,已经把眼光盯到了女干部、女教师身上。

虽说是女干部、女教师也是干部,也是教师,可是一旦到了酒桌上,却可能成了一些官员们的“调料”,痞话、荤话、黄段子,兴奋不已,有的甚至成了猎物。所以我一直记得有位官员曾经说过,在官场的酒桌上,有时候女干部也好、女教师也好,其实就是一些官员心目中的“小姐”而已。

为什么女干部会成为一些官员酒局上的“玩物”与“小姐”?为什么官场酒局会成为一些女干部们“被强奸”的噩梦场?有三个问题值得反思:

第一,中国式的官场酒局到了非改革不可的时候了。一个是“三公”消费到了该改革的时候了,烟也好,酒也好,是该到了退出“三公”的时候了,“禁酒令”到了该严格执行的时候了。再一个是所谓的酒文化,也需要重新予以引导的时候了,比如现在的喝酒已经成酗酒、拼酒,已经成了要女人陪酒等。

第二,一些官员生活作风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了。一些官员信仰缺失、道德堕落,已经严重影响了整个社会的风气。今年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要开展道德领域的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我想,从官员的生活作风整起,是一个刻不容缓的事情。现在冒出的贪官,贪钱好色,安于享乐,无所不能。象四川这个案子,官员不仅上班打牌,还酗酒强奸等。

第三,更要反思官员的权力问题,法治建设刻不容缓。一些官员之所以如此胆大妄为,之所以做出如此不堪入目的事来,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于,一些官员头脑中固有的权力思想,认为什么事都敢做,什么事儿都能摆平。就拿此案来说,就有强奸犯屡屡登门受害者,希望求得原谅,给予从轻发落。而此前带套强奸论更是官官相护的绝本,这之中,当然有重情不重法,重权不重法的因素掺入其中。

也因为如此,现如今的一些官员不仅“雷语”不断,而且“雷行”不断,已经让人无语以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