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还有真的吗?网友爆〝春晚贺电〞造假:〝都是事先写好的〞(组图)


                                     每年的央视春晚,主持人都会激昂的念出一份份来自中国各地的所谓〝贺电〞,很多观众都信以为真。11月27日,天涯社区网一名网友以题为〝领导让我去碎纸,一筐纸让我震惊了〞发帖,以楼主亲历的事件揭露了央视新年联欢晚会玩猫腻--贺电〝论资排辈〞的内幕,引起网民热议。

                                    楼主是一名春晚临时工,某日下班,领导让他去碎纸,无意中看了一眼废纸上的内容,没想到半筐的废纸彻底暴露了春晚贺电的秘密。

                                 他在帖中展示了三张废纸的照片,标题为《2012年春晚贺电(初稿)》,贺电初稿上有关领导关于赞助款、排位等方面的批示清晰可见。

                                  楼主惊叹道:〝原来那些贺电压根不是现场收到的,都是事先准备好的,要么是直接给钱赞助、要么是上面的关系户,都是提前安排好的。连时间、字数都有安排,赞助多的就往前放,没什么钱的就往后放。还有就是要宣传国家形象,维稳的也都放在前面。看了一下,除了常规的大使馆部队,剩下的什么商会、留学总会、企业都是给了钱的〞、〝以前老觉得那些大使馆还挺重视新年的,有时差也有人坚守岗位来发贺电,还挺爱国。现在,(才明白)什么都是骗人的,都是事先准备的〞、〝前两天看见的几张纸让我彻底颠覆了对春晚的印象〞。

                             此帖立即引起网民的热议。在短短的两天内,有30多万人关注,1400多人回复。

                                有些热心网友为楼主的安全担忧。因为央视是党的喉舌,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党的形象,楼主此举必然会受到当局的打压,甚至对其身家性命造成威胁。

                               一名网友留言:〝楼主珍重!!你泄露国家机密!建议你全家去国外政治避难!〞网友 LZ 说:〝保重, 建议收拾细软跑路〞另一名网友称赞: 〝好勇敢, 鼓掌 。不知道现在还安全〞 网友〝丑的特别〞说:〝你会被灭口的!!!!永别了 楼主1!!!真相会记得你!!!!〞

                                也有网友对此事见怪不怪,认为造假、欺骗观众是他们一贯的作风,所以早已习以为常。网友〝我是丑小鸭〞说:〝呵呵 !一笑而过,中国特色〞。网友红金龙1916说:〝一点也不惊诧,看惯了〞。网友〝椒香麻辣〞说:〝这只是冰山一角,更黑的还没揭出来~!〞

2012年春晚贺电(初稿)




2012年春晚贺电(初稿)




2012年春晚贺电(初稿)


春晚造假比比皆是

                                        2010年春晚结束后有网友爆出,在录影厂现场观众看到的,和民众在电视机前看到的,根本就不一致。中央台早就预录了一整套春晚节目,以备意外出现时,可保全中国观众都能看到〝直播〞,确保迎岁之际全国一片所谓的〝和谐〞。

                                  〝例如预录片中部份更好的特写镜头等,穿插于现场直播出街画面。导致部分节目表演被发现服饰等问题前后不一致,这比电视剧不连戏更离谱,因为这是〝直播〞〞。

                                 〝王菲因此被网民认为在假唱。因为她的手持话筒位置,在画面切换瞬间,突然发生变化。不少网民认为既然画面可以用旧的蒙骗人,那歌曲也当然有可能用预录的播出〞。

                                 〝甚至于连标榜权威的CCTV1新闻联播,播出的春晚画面也与年卅晚直播的不同,如陈奕迅的衣服不一致。那么,到底是新闻联播用预录片,还是年卅晚直播 ?

                                〝更离谱的是,CCTV9年初一重播的新年联欢晚会,居然所谓的〝重播〞,却不是用年卅晚直播那一套,而是播出全套预录片。所以,这套〝重播片〞引发了更大的造假质疑,因为大陆大批电视观众经过脑海重温对比,发现大量的破绽。〞

                                  最令他们感到郁闷的是,〝新晋魔术师刘谦的表演环节,重播节目和直播节目的服饰、摆位元等相差太远。大家不免联想到这场神奇的魔术,是否是靠CCTV的镜头帮助得以完成?而且更令大陆观众感到受骗、气愤的是,央视说刘谦表演时周围的人是随机抽出的观众,但是在预录片和直播片中,虽然座位不同,刘谦周围5人全为同一批人〞。用大陆方言,〝都是托儿。〞

                                 2011年晚会刚结束,就有细心的网友发帖质疑:〝今年春晚开场后8分多钟时,歌手宋祖英演唱了一首歌曲<<天蓝蓝>>,同时她后面还有一群姑娘似乎是在伴唱。我看到这个节目时,感觉到伴唱的声音明显有些稚嫩,似乎应该是童声合唱,不过从电视萤幕上看,这群姑娘至少应该有20岁出头了,她们似乎不太可能唱出这样稚嫩的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