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湖北贫困县80万款待巡视组

                       湖北秭归县在接待犹如“省级钦差”的省委巡视组时,20多天豪使80万元(人民币,下同),大超预算3倍。8月29日,该县委书记罗平浪获宜昌市提名为“拟提拔重用人选”,县委办主任郑之彪则被提名为县人大主任候选人。

                      据《新周刊》9月13日报道,湖北省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县位于湖北省西部,是战国诗人屈原故里、“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出生地,位于三峡下游。农民靠种脐橙、茶叶为生,2010年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3,497元,属国家级贫困县。
                       而秭归县在接待犹如“省级钦差”的省委巡视组时,20多天豪使80万元(人民币,下同),大超预算3倍,仅烟、酒就耗费13万,租车、租游船等费用近15万,巡视组成员还获赠平板电脑、运动服等礼品。秭归县回应称,80万并非仅是今次接待,还包括“其他费用”,但未能说明详情。
                        据悉,接待巡视组由县委办公室主任郑之彪负责,包下县城准四星“豪庭酒店”8、9两层入住。县委宣传部长郑之问解释,这是为巡视组“免于打扰”。
                       对于秭归县委购置的打印机、影印机、相机、电脑等设备,以及2部手机、10部平板电脑,平板电脑注明“省巡视组用,并带走”,郑之问解释,巡视组领导不可能随身携带办公设备,但他未解释平板电脑以及烟、酒、服装等礼品,以及租船游三峡等地的费用只说“应该不会违规”。
                      对于严重超支问题,秭归县回应称,省委巡视组的开支共11.4万元,其中住宿费1.8万,生活费3.2万,另到三峡“指导移民后续工作”花费6.5万元,而80万是“历年及今年以来”接待费用。
                      秭归县宣传部官员回应时先说“没有这个事!”并说“那个清单还有其他费用的”,后又改口说“我不清楚这个事”。湖北省委宣传部则称“正在了解事件”。
                      8月29日,秭归县委书记罗平浪获宜昌市提名为“拟提拔重用人选”,县委办主任郑之彪则被提名为县人大主任候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