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和谐社会怕菜刀——北京发“禁刀令”

                   “十一”前夕,北京当局再次发“禁刀令”,严禁在十一期间出售菜刀、水果刀。一个“稳定压倒一切”的和谐社会,竟脆弱到如此地步。
                   近日,北京市几家大型超市的菜刀全部下架,就连水果刀、裁纸刀也禁买,有超市员工表示,已接到上级通知,“十一”前后不得出售菜刀等刀具,但当局未解释原因。
                   较早的禁刀令是在北京奥运期间,当局规定菜刀、水果刀必须实名购买,定点销售,公安备案,不得向可疑人员售卖刀具,此后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和深圳大运期间也禁买。
                   据悉,此次当局再发禁刀令,一是节日安全保卫,二是严防一名河北越狱犯窜京犯案。
                   报导称,难以置信的是,一个节日甚至一名逃犯,都要被搞到连菜刀买卖都管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哪里是和谐社会呢?当局对维护社会稳定毫无自信。
                   一个“稳定压倒一切”的和谐社会,竟然脆弱到连菜刀、水果刀都要防的地步,简直是世界大笑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