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十一临近 国家信访局前万名访民潮涌

图为各地前往北京上访的访民

                    十一临近,中共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信访处和中纪委信访处大门口的马路两旁涌现大批访民潮,足有几万人。各地截访车辆也有上百辆,随时随地抓人截访。
                   
                     长沙访民雯先生 ,他是长沙开阜区三角洲人,因为长沙已经开始抓人,他9月15日就逃来北京。他说,在家里没有安全感,他26、27日到北京国家信访局,看到到处都是人,人山人海,到处是警车和截访的车,上访的截访的都很多,吉林、湖北、山东……全国各地都有。
                     他说,他是因06年房屋被拆迁,一直流离失所,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那里很多访民为了躲避地方政府的堵截,从九月初就开始分批次的陆续动身来到北京。
                  
                  长沙岳麓区访民李女士说,北京这几年去上访的人特别多,27日北京信访局附近有好几万人,她知道的长沙访民就有60 多人,地方上来截访的人也很多,当局随时随地都在抓人。
                 她说,被从北京抓回去的现在都被关起来了,他们都是长期上访的访民,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其实她们这次就是逃到北京来的,她们时时刻刻面临着被关押的危险,财产、自由和安全,什么都得不到保障。
                她表示,如果她们这次被抓到的话,肯定要被关起来或被判刑,现在长沙就已经有40多位访民被失踪了,快1个多月了一点消息都没有,政府9月2日开始就开始陆续抓人,亲朋好友都找不到他们,什么证据、手续都没有。
              江苏访民徐先生和刘先生说,虽然他们没有亲自去北京,但当地也有很多访民因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都去北京上访了,现在政府不作为,老百姓没办法。

               北京市民吴女士说,现在街上到处看到查身份证的,被怀疑是访民的就被抓到久敬庄去,而且各地方政府还要向北京交钱,“看来北京有些部门要发横财了,抓访民也能发大财。”

       图为各地前往北京上访的访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