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高过政法委 中共成立最庞大监控机构(组图)

国安
公安机关各警种模拟联合处置群体性事件的演练

国安
网拍来历不明的官方车辆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京召开会议上指出,中共当局决定把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外界评析,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提防中国百姓“造反”,堪比特务机构“610”,是有史以来最庞大、最无孔不入的警察国家式监控机关。
中央综治委更名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据新华社消息,16日在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永康指出,中央决定把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周永康表示,针对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覆盖全部实有人口的动态管理服务体系,二是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服务管理,三是做好对特殊人群的社会关怀帮扶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五是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六是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七是加强关系国计民生重要设施的安全联防工作,八是加强社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研究等。
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监控机器
                       据苹果日报消息,中国问题评论员林和立指出,中共上周成立有史以来最庞大、最无孔不入的警察国家式监控机关: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简称:中社管治委)。中社管治委的职能是通过一个全天候、多元的维稳网去秒杀一切可能挑战中共专政的元素。中社管治委可以调配的资源除了公安、特务、武警与司法体系外,还包括网络与微博警察、宣传舆论工具、基层维稳办公室、街道委员会、志愿纠察队、线人网等单位。
                      林和立评论分析指,中社管治委是由成立多年的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中治委)扩充而成;虽然两者都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充当主任,但中社管治委的权力与资源比中治委,甚至政法委都要大。政法委与中治委只有一名副主任是政治局委员,即前新疆书记王乐泉;但中社管治委竟然有三位政治局委员级别的副主任,包括王乐泉、副总理回良玉和中宣部长刘云山。政法委与中治委可以调动的主要是公安部、检察院与法院的人马,但中社管治委可以动用整个国家机器来强化“社会管理”。
                        他并说,“社会管理”这个新口号,名义上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与通过公务透明来加强群众参与社区管治,但真正目的是要“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总而言之,“社会管理”就是要牢牢管住老百姓,提防他们“造反”!
堪比“610” 监控范围更大
                     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将成为比恶名昭著的“610”监控范围更广的机构。日前,美国知名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在其《中国简报》中发表题为《6‧10办公室:监禁中国精神》的报告文章,指出1999年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6‧10办公室”,是未通过立法程序、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的、超越公检法运行的一个非法恐怖特务组织;12年来,“6‧10办公室”已从专门迫害法轮功扩大到迫害中国的各种宗教和气功团体;其目标是禁锢、改造中国国民的思想。
                     报告指出,“6‧10办公室”和维稳办的出现不仅表明中共领导人已不满意现有的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等部门的内部安全服务,而越来越依赖于臆断、法外和个人化的安全力量来保护他们对权力的控制;同时也表明中国人权状况恶化的严重性。
                        迹象表明,中共庞大的控制机构范围越来越大,对国内一切“不稳定因素”越抓越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