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河北沧州夫妻上屋顶 用汽油瓦片抗强拆(组图)


9月8日早上,河北省黄骅市沈庄片区居民腾占一的房屋遭到数百人的强拆,他和妻子爬上屋顶抵抗
                  9月8日早上,河北省黄骅市沈庄片区发生了一起暴力拆迁事件。当地居民腾占一的房屋遭到数百人的强拆,他和妻子爬上屋顶,誓死保护家园,面对众多警察的围攻下,他们被强行抓走,随后他们的房屋被夷为平地。
9月8日早上,河北省黄骅市沈庄片区居民腾占一的房屋遭到数百人的强拆,他和妻子爬上屋顶抵抗。
房屋外的标语
                  这起事件引发微博网友的强烈关注,不断上传现场的照片及直播拆迁过程。只见现场浓烟滚滚,在腾家的房屋上写着“家在人存 家破人亡”,腾占一夫妇分别站在房顶上誓死守家,但势单力薄,警察很快从四面包围房屋,并爬上房顶,将两人强行抓走。
大批警察参与强拆。

                  当地居民李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今天早上不到八点,警方已经戒严,腾占一夫妇在房上抗议,现场有数百穿着警服的人,包括120和消防的车;不到8:30分,腾家南房着火,谁点的不知道,但他们早已准备了汽油誓死抵抗;现场的消防水管在灭火,拿水枪冲腾占一两口子,后来十多个穿着警服的人,把他们控制。”
                   张姓居民也说:“(当时)来了大约700人,公检法的都来了,然后把人抓走了,把房屋拆了。当时,他们夫妻在房顶上,要求不要拔房屋,他们从房上仍砖瓦,不让他们(警察)靠近,最后防暴大队、消防出动,他们人太多了,光警察就有四百口人,他们从各个地方上去,把他们制服,现在(腾家人)都被控制了,把手机扣留。”
                                          警察爬上屋顶控制抗强拆夫妻





                      当时,现场有很多围观百姓,有人上前与警察理论,其中有一个80岁的老人被打倒在地送医,有三四个村民被警方控制。
                        当天,沈庄片区拆了四户房屋。李女士表示,这个强拆令有很大的漏洞,在法律方面存在违法。9月6日突然下裁定,要求住户一天之内搬迁。居民的房屋都有合法的房产证。
                         网友钟如田表示,2011年9月8日河北黄骅强拆现场,不知道他们的中秋那里过,人月两团圆,他们面临的却是人房两空空。今天的沉默将是我们明天的悲剧,强烈抗议野蛮强拆,支持的朋友动动你们的手指,帮帮我们自己的同胞吧,希望早点制止强拆的手。
                          据当地居民反映,当地拆迁办在没有提供评估报告,没有国土部门批准文件,住建局的职工作为评估方法人,在严重违法拆迁状况下,黄骅法院下达了强拆令。市长还扬言十天之内(16号)要铲平沈庄片区,而当地百姓欲以死相拼来保护家园。
                        李女士家即将面临着被强拆,她说:“我一直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在公开的过程中受到很大的阻挠。从去年拆迁到现在,住建局不公开信息,没有公开拆迁许可证,没有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国有土地使用权、建设土地批文都没有,很多文件都是违法。”
                       当地政府在2010年6月下发拆迁公告,以危旧房改造的名义进行拆迁,沈庄片区有700多户居民被拆迁。李女士表示,强拆后,用各种手段把部份居民逼走和吓走,没有签字的居民被断水、断电。
                      居民们表示,赔偿价格是一平米1040元,现在市场价一平米是4000到5000元,他们还要拿出十几万买新建的房屋,居民根本拿不出这笔钱。而且整个拆迁评估,是黄骅市住建局下的评估公司评估,评估公司的所有人就是住建局的在职领导。 而且拆迁补偿款并没有给被拆迁户,只付给20个月的临时过渡费。它本身就是违法拆迁,空手套白狼。


9月8日早上,河北省黄骅市沈庄片区居民腾占一的房屋遭到数百人的强拆,他和妻子爬上屋顶抵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