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中国军火企业为什么要把武器卖给将要下台卡扎菲?

                 当利比亚反对派攻陷黎波时,在卡扎菲官邸里丢弃的文件中,发现了卡扎菲政府官员同中国武器制造商7月份会谈后购买武器的清单,里面罗列了包括手枪和火箭发 射筒等武器。而这期间是利比亚正受到联合国武器禁运制裁的。 而文件至少涉及三家中国国有军火企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新兴进出口总公司。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重申说,中国同利比亚没有签订武器合同,也没有供应武器。姜瑜说,中国将继续严格实施联合国的决议,并且将进一步严格管理军火 出口。
                   中国表示,上述会见是中国公司的个人行为,在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姜瑜表示,希望中国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 “相信军贸主管部门会依据相关法规认真、严肃对待此事”。 联合国安理会2月份一致通过禁止向利比亚出售武器决议。
                   看到这个消息后,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管是我们政府行为,还是这些企业行为,当初为什么要把武器卖给利比亚,目的何在?难道就想支持卡扎菲不要下台, 还是赚取卡扎菲沾有血腥的美元?不管二者那个理由,中国当局做了件愚蠢透顶的事,当初卡扎菲下台已成定局,就连中国老百姓都能预测到的,难道中国当事者蠢 如猪吗?我敢说,就是卡扎菲没被轰下台,也不会拿中国当朋友的,利比亚市场也不会有多少我们的份额。因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支持过的国家,都未必是我 们的朋友,阿尔比亚,越南,朝鲜还有非洲国家。白松岩那句话,这些人应该好好看看:‘中国与世界脱节最大的是普世价值,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没有共同的价值 观,所以得不到朋友。’
                当局还表示,售给卡扎菲武器是中国公司个人行为,我这里想问一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和 中国新兴进出口总公司那家是私企?假如不是私企的话,如何说成是个人行为呢。这三家企业两家为军界企业,一家是航天企业,这三家均为中国政府直接领导,如 何说成个人行为呢。
                 这件事,中国当局就连自己人民难说服的,如何说服世界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