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堪比凡尔赛宫 哈药六厂多年水陆空排污(图)


                图为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官方网站刊登的内部环境照片。网友“大米爱折腾”发微博:如此豪华,怪不得百姓买药这么难!




                 近日,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官方网站刊登了一组内部环境照片,照片显示其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每一个天使都活灵活现,形态各异。一时间,“哈药六厂”成网络热词,进军网络排行榜。但网友跟贴大多是:“有钱修成这样,却不好好治理排污,缺乏社会责任。”
                哈药六厂属国有控股企业,据财政部数据,2010 年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近2万亿元,央视主播李小萌在微博上说,它只拿出5%左右上缴“红利”。据说国企是人民的国企,人民应该知道国企红利用在了何处,这“皇宫”,人民喜闻乐见么?
网友“高小帅CC”发微博:有钱修成这样,却不好好治理排污,缺乏社会责任。


                  屡屡曝光:“臭名昭著”的排放污水污气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哈药总厂的污染问题早就“臭名昭著”,周边居民一直在举报,媒体也进行了多次曝光,但哈药总厂却是“死猪不怕 开水烫”,我自“岿然不动”。于是,“投资1个多亿建立的排污处理系统因为运行费用高,只在有关部门检查时才会启动”;于是,制药污水在“治理环境、功在 当代、利在千秋”的宣传牌下直接排入松花江……
                据《北京日报》6月9日报导,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被曝明目张胆偷排乱放:工厂周边废气排放严重超标,恶臭难闻;部份污水处理设施因检修没有完全启动,污水直排入河,导致河水变色;大量废渣要么不分地点简单焚烧,要么直接倾倒在河沟边上。而且,这种水陆空立体排污,已非一日。
                                   哈药六厂豪华赛皇宫 网友叹怪不得药贵!
               多年来水陆空立体排污
                   据红网报导,哈药六厂置周边居民健康于度外,连最基本的法定环保义务都不肯履行的企业,是最没有社会责任心、最没有公信力的,指望他们生产出“良心药、放心药”无疑是痴人说梦;一个对辖区内制药企业多年来水陆空立体排污问题熟视无睹。
                    然而,这家年销售额上百亿元的制药业巨头,这家年年花费数亿进行广告轰炸,把“做良心人、制精品药”口号喊得山响的企业,竟然多年来一直以傲慢排污的姿态 “践行”环保义务——环保投入仅占广告投入的27分之一,厂区周边硫化氢气体超标千倍,污水排放口色度超极限值15倍,废渣处理也不达标,附近居民常年不敢开窗,夏天都要戴口罩……
80后:对国家越来越失望
                      搜狐社区: la luna表示:心痛,这样的装修,要花多少钱!!如果是私企,他靠本事赚钱,合法经营,他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可是这是国企,怎么能这么铺张浪费,不光是这家,还有我们的天然气,我们的石油,我们的垄断企业都很牛。我是80后,我从小“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可是我现在对国家越来越失望,我想移民,因为我不想给这个国家交税,我宁愿去国外,给外国人交钱,因为他起码可以保障我的福利。
网友:公有制产生的怪胎!
                     搜狐网友7417298表示:真腐败,也少见,这就是公有制产生的怪胎!在相当一部份人都看不起病,吃不起药的时候,这些国企却把钱用在装饰自己豪华的办公用房上,令人深思:我们的监管部门干什么去了?豪华装修的背后隐藏着什么?装修费用又有多少流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