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一去不复返的合影(图)

卡扎菲


这是2010年一张历史性的合影:前排是分别来自突尼斯、也门、利比亚、埃及的四位独裁者。一年后,笼审的笼审,抓的被抓,有人也快步萨达姆后尘要被绞死了……发抖吧,独裁者们!上帝睡醒了。
卡扎菲长达42年的统治画上了句号。一个驰骋国际舞台数十年的“强人”,最终难逃轰然倒下的命运。
卡扎菲认为能信任乌克兰女护士,但女护士早已回了乌克兰;卡扎菲认为能信任自己的卫队,但卫队已整编制投降;卡扎菲认为信任自己的民众将起来捍卫他,但民众已涌到街头欢庆。他最值得信任的儿子投降或被捕。把自己当做神的统治者,有一个幻觉:自己信了,别人也会信。梦醒时分,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信。
——显示器
★这是独裁定律
卡扎菲这事最娱乐的:卫队竟整编制缴械投降,表情舒缓。全无几个月前的宁肯玉碎绝不瓦全。骗老大啊这些演员。可又一想,当初马仔表忠心时定是真的,真信自己要玉碎,现在投降也是真的,真觉得必须瓦全。各国、各公司、各单位老大们,一定要知:当初马仔多坚决爱你,后来就多坚决地卖你。这是独裁定律。
——李承鹏
★对于独裁者,这其实是普遍规律
曾经有一个妥协的机会摆在卡扎菲面前,但是他没有珍惜。他只迷信暴力,他认为他天下无敌,他要用反对派的血,来让所有的子民战栗。 等到他想起了妥协的好,妥协的时机早已经随风而去。对于独裁者,这其实是普遍规律。
—— 笑蜀
★比身体这条路看来没戏
我们经常用以自勉的一句话是:好好活着,要跟他们比身体。然而看了吴志明副秘书长的事迹之后,这话至少我是说不出口了——人家以半百之龄,已有情妇136 人,且誓言在2015年前睡足1000人,平均不足两天就要搞定一个,被抓的时候还在3P,这是什么体质?这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哪。比身体这条路看来没戏。
——龚晓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