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一天两命 武汉暴力逼迁引发惨剧(组图)

女拆迁户不堪迫迁跳楼身亡
李金秀抗议拆迁跳楼身亡后,约200亲友周二(9月20日)来到医院要求归还李金秀的尸体
                       武汉江汉区八古新墩一拆迁户李金秀因不堪被逼迁的压力,星期一上午在家中跳楼身亡,当地村民星期二告诉本台,还有一人据称被推土机撞死。这是当地在二十天内,发生的第二起因强拆引发的惨剧。
女拆迁户不堪迫迁跳楼身亡
65岁的湖北武汉拆迁户李金秀因不堪被逼签字搬迁而于周一(2011年9月19日)跳楼身亡。
                           继本月2日八古新墩发生暴力强拆,导致村民王卓的叔叔及侄儿等三人被拆迁人员打伤之后,星期一,当地再次发生因逼迁引发的惨剧。一名65岁的业主李金秀在自家四楼跳楼抗议强拆,其后被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十一医院,不治身亡。当地一位居民星期二告诉本台:“是有这回事,市十一医院就在八古新墩那边,离我们这边很近的”。
                          另一位村民对记者说,跳楼者居住的房屋距离他家很近,他还讲述了当局的拆迁补偿极不合理:“是有这个事,就在我们那条街上很近的。具体的细节我现在不能告诉你,反正是因为拆迁,就在我们后面一百米以内的一个菜场附近”。
                          记者:说他们家的房子有四层,有500多个平方米,一楼是门面?
                          回答:对,是的。
                         记者:赔偿好像每平方米给三千多块?
                         回答:三千八,三千八。附近的新楼盘开盘价都一万二到一万六了,我们才三千八,而且没有什么补偿也不回建,也没有什么经济适用房,都没有。
                       据《民生观察》消息,李金秀是八古新墩162号的居民,李家房屋共四层、五百多平方米,一楼是门面房,一直对外出租。强拆前,当局只按每平方来3800元补偿,而当地商品房价每平方米达14000多元。
                      同时,李金秀家的门面房也不被认可是营业房,只按住房赔偿。李金秀不肯搬迁。9月18日晚,一伙人员再次到李家要求签字搬迁,并说了一些要利用黑社会之类的话。第二天,李金秀跳楼自杀,其尸体后被大批警察送到汉口殡仪馆。李金秀的亲属曾要求将遗体运回家中吊唁,遭到拒绝。
                      记者致电八古新墩派出所,对方不愿透露详情。
                       记者:问一下昨天有一个居民跳楼的事情,现在有没有调查清楚?
                        回答:具体的要问领导。你是哪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她跳楼听说是因为拒绝搬迁才跳楼的?
                       回答:我不清楚,我们这边是120的接警平台,具体的领导那边我不清楚,其他的一些案件情况我们不了解。
                         记者:但是昨天你们上午几点接到报警的?
                          回答: 上午是…,具体的时间要看昨天当班的民警。
                          村民说,当天发生两起命案,但他不能确定第二起命案是否与抵抗强拆有直接关系:“昨天反正这一块好像一下子死了两个人,那个人是意外吧,走到街上被挖土机搞了一下,挖土的时候可能把人搞到了, 死了,所以昨天死了两个人。现在我估计这一块肯定引起高度重视了,因为就近一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拆迁的惨案、跳楼自杀。我反正希望这种事最好能够越大越好,最好能让上面的人知道,特别是中央那是最好,市里面知道他根本不管你, 包括省里面”。
                          不过,另一位村民李先生说,开推土机的都是黑帮人员,意外的可能性非常低:“不可能是意外,不可能。那么高的一个人推土机看得到,推土机在那里施工,他会往推土机的前面走,推土机撞他,可能吗?拆迁的全是黑社会的,政府又跟公安的打了招呼,110去都不去,再说,你再多打几遍110就打不通了”。
                          住在附近的村民李女士说,即使是拆迁人员打死人,也不会被追究:“拆迁办给他一点钱,然后他帮他做事,打死了人,不要他负责,就随便打”。
                         村民说,当局开出的补偿条件,全体村民都不接受:“村里的人(村官)跟一些社会上的黑社会的人勾结。当时开发商给可能我们开的价格是八千到一万,但是真正到我们居民手上就四千来块钱,中间的这些钱肯定就是这些人用一些手段私分了。他要是这个价拆下去绝对没有一家跟他签字的。我们这里就是农村那边都四千多一个平方了,不可能叫现在住二环线的人突然去住到农村里去。我们这里属于二环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