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环球邮报:中共秘密卖武器给卡扎菲

            9月4日,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披露了中共政权私下提供大量的储备物资和武器,经过阿尔及利亚和南非,运送给穷途末路的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菲。此举违反了联合国禁令。
            根据《环球邮报》获得的文件显示,中共官方控制的武器制造商在今年七月下旬,准备卖给卡扎菲政权2亿美元的武器和军火。这显示出北京政权虽然表面上声称中立,实际上却暗中帮助卡扎菲政权。
                      不过,目前卡扎菲政权已倒台。据报道,反抗军已经同班尼瓦利德镇进行了多天谈判,希望小镇上效忠卡扎菲的军队能和平投降。现在反对派对班尼瓦利德镇发出的最后通牒已经过期。
                     利比亚数百名反抗军的士兵已经进入靠近沙漠小镇班尼瓦利德几公里的地方。更多士兵则从东边的米苏拉塔向班尼瓦利德集结。可能还有士兵向南前往奈富塞山,以封锁所有可能从班尼瓦利德小镇逃走的通道。
                      班尼瓦利德镇和附近的沙漠地区,目前仍然是卡扎菲控制的地方。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相信,卡扎菲的两个儿子,包括萨伊德·伊斯兰姆,已经在首都的黎波里失守后逃往班尼瓦利德。据信卡扎菲的妻子和儿子女儿就是从班尼瓦利德逃往尼日利亚的。
                    有猜测说,卡扎菲本人现在也可能还在那里,但是没有证据来证明这一说法。
                    BBC在当地的记者说,无论如何,控制全国所有地方,消除来自旧政权的一切威胁,对于利比亚新政权的建立和巩固非常重要,而占领班尼瓦利德是整个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